加强检测认证 保护人脸识别数据隐私安全
2021/3/26 09:5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检测认证,人脸识别,数据隐私      浏览量:
人脸识别让生活变得更加高效。"刷脸"支付,"刷脸"考勤,"刷脸"乘车,"刷脸"执法开始进入更广泛的应用。在广泛"刷脸"应用时,个人隐私的泄露带给当事人更多的潜在威胁。如果没有妥善的保管和合理的使用,就将为社会带来不可预估的混乱和损失。在人脸识别技术发展的同时,隐私保护正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加强人脸识别技术、相关信息系统和终端设备的安全性的检测与认证,推动人脸识别技术成熟度不断提升刻不容缓。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AI算法的优化,人脸识别让生活变得更加高效。"刷脸"支付,"刷脸"考勤,"刷脸"乘车,"刷脸"执法开始进入更广泛的应用。在广泛"刷脸"应用时,个人隐私的泄露带给当事人更多的潜在威胁。如果没有妥善的保管和合理的使用,就将为社会带来不可预估的混乱和损失。在人脸识别技术发展的同时,隐私保护正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
  加强人脸识别技术、相关信息系统和终端设备的安全性的检测与认证,推动人脸识别技术成熟度不断提升刻不容缓。只有防止人脸信息的伪造、冒用、泄露和丢失,才能进一步保障人脸识别的安全,从而建立人们对其的信任度。
  目前,我国提供人脸识别相关产品的检测认证机构主要包括:
  一、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成立于1986年,在此基础上先后成立了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及神盾计量校准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
  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是经公安部政治部批准,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资质认定合格、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多学科、多专业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技术服务机构,是集检验、检测、校准于一身的综合型国家级实验室。
  二、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成立于2005年3月,是依托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建立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业务上受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和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领导,是经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的、资质认定合格的、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具有第三方公证地位的、面向社会的开放性机构。
  三、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英文简称CSP)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于2001年7月批准成立,实施合格评定的认证机构,隶属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在公安部领导和国家认监委的指导下,依据国际通行导则和产品认证机构规范要求建立了完整的认证质量管理体系,紧紧围绕服务社会公共安全和公安工作宗旨,规范运营,开展安全技术防范、道路交通安全、刑事技术等产品的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认证工作。'
  四、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成立于2015年5月,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CNCA)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批准成立,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直接领导,开展防盗报警产品、智能联网产品、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实体防护产品、道路交通安全产品等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认证的专业机构,是依法成立并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实施合格评定的认证运作实体。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主要依托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下属有七个国家和省部级检测中心,拥有自有实验室---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