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如何减轻公共健康危机的影响
2021/3/25 09:23   千家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 减轻 公共健康 危机 影响      浏览量:
根据发表在《 IET智能城市杂志》上的论文“ COVID-19大流行:智慧城市应对新疫情的计划回顾”,随着各级政府共同努力降低病毒的传播速度,数据成为关键,智慧城市可以促进协作和应对。
  根据发表在《 IET智能城市杂志》上的论文“ COVID-19大流行:智慧城市应对新疫情的计划回顾”,随着各级政府共同努力降低病毒的传播速度,数据成为关键,智慧城市可以促进协作和应对。
  该论文指出,这是因为“城市可以被视为活的有机体”。 “每天可以从不同的来源提供海量的数据,例如路灯柱、公交车、气候站、警车、交通信号灯、安全摄像机、自动化医院、大学、博物馆以及任何其他可以连接到网络的“元素”数字城市的宏观世界。”
  某些技术(例如可以在机场检查乘客发烧的摄像机)可以立即用于抗击COVID-19,并在将来检测、预警和缓解其他健康危机。2017年的一项工作是将可见光图像和热图像与算法相结合,以评估心率、体温和呼吸。
  该研究还指出了PortoLivingLab,这是一个监视基础设施,它使用物联网传感器检测城市中的环境变量。研究作者表示,这可能有助于在早期阶段就疾病暴发增加标志。
  社交媒体还可以通过监视居民发布有关自己的内容并注意例行休息来提供线索。使用可穿戴设备和传感器监视健康状况的工作原理类似。报告指出:“一个智慧城市系统可以检索该信息并存储其居民的健康行为,从而迅速发现病人。”尽管承认两者都引起隐私问题,但是新型冠状肺炎“已经显示出某些“侵入式”解决方案在试图减少病毒如何传播时非常有效。”
  但是数据收集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分析也是必要的。报告指出:“智慧城市可以每秒不间断地提供大量数据,要求高效的算法将这些数据转换为有用的信息。”对于计划应对下一次大流行的智慧城市,近的用例提供了一些经验教训。
  例如,香港已经使用机器人对公共交通进行了消毒,而部分城市已经部署了一个带有彩色二维码的应用程序,以使居民知道他们是否可能在城市中移动或需要隔离。为应对疫情,研究人员还开发了人工智能模型,该模型研究了平均日温度、城市密度、相对湿度和风速的变化,以预测相关数据。
  报告还指出,新加坡是“世界上智能的城市”,基于其Smart Nation,该计划使用诸如人员跟踪应用和国家级WhatsApp单向消息传递组之类的智慧城市技术来提供有关新型冠状肺炎的信息。当用户在被感染者访问的位置100米(328英尺)内时,一个名为Corona 100m的韩国应用程序会警告用户。
  为了促进电子健康记录的共享,美国纽约州卫生部为纽约创建了州范围健康信息网络,该网络连接了该州的区域网络,以便它们可以快速交换数据。
  尽管不同数据源的整合以及不断增强的处理能力,数据科学和深度学习改变了城市的运作方式,但“当城市及其居民被视为一种共生生物时”,甚至有可能提供更多有关城市健康的数据。
  因此,“城市网络空间与社交媒体以及人们的智能手机和小工具的终大规模整合不仅可以为预期的数字社会铺平道路,而且还可以作为预防和缓解病毒爆发的来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