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行业场景结合日渐紧密
2021/1/25 09:07   人工智能实验室      关键字:人工智能 行业场景 日渐 紧密      浏览量:
今日人工智能领域主要内容包括:日照经开区2所学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建成、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哪家靠谱、人工智能赋能下:从数字创意到金融科技,智能化带来新机遇等信息。
  今日人工智能领域主要内容包括:日照经开区2所学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建成、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哪家靠谱、人工智能赋能下:从数字创意到金融科技,智能化带来新机遇等信息。
  日照经开区2所学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建成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2.0工程,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的智慧教室平台,创建智慧校园,实现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推动信息技术的教育健康、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今年,日照经开区管委投资298万元,在献唐学校、宁波路学校建成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现已竣工并完成教师培训任务。
  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哪家靠谱?
  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尖端领域,人工智能在技术应用方面有很多细分领域,比如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实时语音翻译、视觉内容自动识别、推荐引擎等。而其中的自然语言处理,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它推动着语言智能的持续发展和突破,并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各个行业。
  贤牛观点:人工智能备件仓库的价值在哪里?
  智能化时代,人工智能(AI)因其出色的学习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正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引进了AI技术的备件仓储中心,能够更快速地响应订单、优化进出库流程管理,大幅提升用户满意度。人工智能备件仓库应当整合智能仓储机器人AGV技术和WMS系统,实现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备件云仓,并提供JMI模式的云仓运营,为服务商提供备件代存、代收、代管、代发的全流程服务。
  科大讯飞刘庆峰:未来属于掌握了人工智能的新人类
  科技是时代最大的公益。科大讯飞不仅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教育的公益事业,还推出了“A.I.方言保护计划”、“听见A.I.的声音”、“三声有幸”等一系列富有科技企业独有特色的公益计划,助力国家的推普脱贫攻坚事业,通过A.I.保留住方言,并且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助力听障、视障人士,让他们看见听不见的声音、听见看不到的文字。“我们相信未来不是属于人工智能,而是属于掌握了人工智能的新人类。”刘庆峰展望道。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正进入黄金十年,特别是在国家新基建国策的加持下,AI 产业应用的落地,更是拥有了上好的资本环境和政策土壤。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先企业,科大讯飞深耕智慧教育领域,依托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目前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的行业标杆产品。同时,科大讯飞也善用科技之力,AI助力教育公平等。
  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未来趋势
  谈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关系,机器人并不是只需要人工智能技术,还需要传感器等更多的东西,是一个更大的系统。生“硬”机器人,就是我们常见的生产线上的机器臂,这种机器人发展的比较早;还有提倡做“软”机器人,即医疗、餐桌、老人看护等服务机器人。机器人的发展史犹如人类的文明和进化史在不断地向着更高级发展。从原则上说,意识化机器人已是机器人的高级形态,不过意识又可划分为简单意识和复杂意识之类。
  云知声IPO启示:AI产业拼落地完胜拼概念
  云知声董事长兼CTO梁家恩曾表示,“AI行业发展迅速,技术和应用的领先都是时间差,需要将时间差转化为用户、数据、品牌和模式的优势,才能建立真正的商业壁垒。”显然,有AI芯片、有完整全栈技术、实现商业闭环的云知声,已建立起商业壁垒,必将受到资本追捧。最近传来一个好消息,云知声科创板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上市进程正在稳步推进,上市敲钟指日可待。
  人工智能赋能下:从数字创意到金融科技,智能化带来新机遇
  以数字创意产业来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营成本上升,各行各业都在从内部强化协同效率,从外部强化数字营销竞争力。万兴科技作为数字创意软件领导厂商,软件业务主要聚焦数字创意、办公效率、数据管理三大细分领域。为了更好地赋能个体和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竞争,借力AI新技术打造创新产品,强化产品在线协作,逐步实现产品SaaS化服务升级,助力更多个体和企业在数字竞争时代打破定势、脱颖而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