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如何从计算机视觉中受益以改善交通和治理
2021/1/8 08:53   千家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 计算机视觉 改善 交通 治理      浏览量:
城市管理机构必须超越短期目标,利用计算机视觉等方法求助于技术来规划和发展智慧城市。
  城市管理机构必须超越短期目标,利用计算机视觉等方法求助于技术来规划和发展智慧城市。
  智能城市采用低功耗传感器、摄像头和人工智能软件相结合的方式,不断监测城市的高效运行。事实证明,使用计算机视觉和其他相关技术对政府非常有利。公民官员可以使用这些技术高效地整合和管理资产。计算机视觉作为城市的“眼睛”,在智慧城市的管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以下是计算机视觉在智慧城市中的主要应用:
  运输管理
  智慧城市计算机视觉的实现依赖于嵌入在道路上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来监控行人、交通密度和交通流量。计算机视觉的使用使交通管理变得更容易。它有助于保持稳定的交通流量,从而减少拥堵。计算机视觉可以用于智能城市的另一个领域是利用路灯中的环境光探测器。这些灯可以根据自然光打开和关闭,以节省电力。电力需求根据季节和气候的不同而不同,这可以用计算机视觉进行相应的监控。当周围没有人或车辆时,亮度可调低或完全关闭。传感器可以探测到任何接近的人或车辆,以便在需要时自动打开灯。智能停车系统还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提供高效的停车解决方案。它可以检测出空置的停车位,并有效地引导司机到达空置的停车位。
  治理和安全
  出于不同的原因,各国政府正大举投资于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的一个关键动机是促进更好的执法和公民安全。为此,地方或联邦管理机构可以利用智慧城市项目的计算机视觉来维护法律和秩序。成像传感器和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有助于建立公民数据库。然后,在发生事故或犯罪活动时,它可以被用来快速识别人的身份。它简化了识别和逮捕非法公民的过程,或在发生事故时了解伤者的详细情况的过程。国土安全部已经实施了一个生物识别监控系统来验证美国机场的旅客。他们还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试点中取得了成功。其他市政当局可以规划城市的进一步发展,监控任何未经当局批准的非法开发,并迅速采取行动。绿色覆盖的区域、违章建筑和城市发展可以很容易地用计算机视觉进行监控。
  计算机视觉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它为政府提供了有组织的方式来管理他们的司法管辖区,并有效地履行他们的职责。尽管由于市民对隐私的担忧,这项技术的使用可能看起来有争议,但进一步改进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城市整体平稳高效地运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