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面临的四大挑战
2020/12/30 08:53   千家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 四大 挑战      浏览量:
智慧城市是一种有效利用自然资源,提高公民生活水平以及实现经济发展的新颖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是一种有效利用自然资源,提高公民生活水平以及实现经济发展的新颖解决方案。
  但是,要取得成功,就应该首先应对智慧城市的挑战。
  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智慧城市一直是新闻编辑室和媒体中的主要话题。使城市变得聪明,连通和具有韧性已成为全球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使命。通过使用数字技术,可以简化和优化城市功能,同时将负面的生态影响降至最低。伴随着这些,智慧城市可以促进经济收益并改善市民的生活质量。技术专家和城市规划师们正共同努力将这一理念转变为现实。除公民意识计划外,政府还通过利用数字技术来实施良好治理原则,从而采用智能治理。此外,决策者正在执行新的政策和程序,以确保城市的快速发展。但是,尽管做出了所有这些努力,我们仍然没有取得太大成就。那是因为智慧城市还面临一些挑战,尚待解决。在采取任何其他措施之前,应首先考虑和解决阻碍智慧城市成功的问题。
  智慧城市面临的四大挑战
  1.资金不足
  SmartCitiesWorld的一份报告显示,资金是实施智慧城市战略的最大挑战。使城市变得智能意味着要部署智能、复杂的基础设施来实施数字技术。此外,必须集成无数智能设备来收集数据。此外,为了确保智慧城市的成功,政府必须雇用足够的技术专家和城市规划人员。此外,必须正确满足网络要求。此外,必须经常检查安装的硬件以进行维护。所有这些都耗费了一大笔钱。各国政府应该考虑制定一项战略,为其智慧城市计划创造适当的收入模式。
  2.缺乏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
  智慧城市面临的另一个最紧迫的挑战是缺乏熟练的专业人员。要准备实现智慧城市项目成功的战略,确定技术实施的领域,并操作这些工具,需要技术专家。政府和相关利益相关者应该清点所需的专业人员,并在他们开始项目计划之前聘用他们。
  3.网络连接不一致
  为了对市政进行智能管理,到处都安装了多个传感器、摄像机和执行器。这些传感器实时收集并发送大量数据。收集的数据的分析和处理应几乎立即进行,以有效地管理城市运营。对于即时处理,必须具有高速Internet连接。目前,4G移动覆盖系统是可用的,但对于高速数据传输来说还不够有效。因此,这个问题应该被强制考虑。
  4.网络安全风险
  根据IHS报告,到2025年,智慧城市设备的数量预计将突破10亿个。这些与Internet连接的设备将实时传输大量数据。尽管此数据有助于提高市政职能的效率,但它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风险,不容忽视。来自停车场、闭路电视摄像机、电动汽车充电站和GPS系统的数据包含市民的机密信息。截至目前,并非每个连接的设备都具有网络弹性。如果是这种情况,犯罪分子可以轻松获得对数据的访问并将其用于非法目的。因此,政府和IT专业人员应加强智能设备和支持基础架构的安全边界。
  识别和解决智慧城市的挑战是一种协作方法。不仅政府,而且IT专家、私人组织和公民也应该齐心协力,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智慧城市的成功而努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