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智慧城市蕴含巨大潜力,也面临诸多挑战
2020/12/29 16:07   千家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 挑战      浏览量:
新一代的智慧城市将充分利用我们对微定位的理解,即我们能够实时映射有关特定邻里、街区和建筑物的信息,直至楼层、走廊甚至房间的水平,从而进行宏观转型。这将使我们的城市有能力做出更好的决策,并最终更可持续地使用资源。
  在过去的十年中,城市空间内嵌入式传感器、移动设备、高速无线连接和高级分析的爆炸式增长。这些为市政管理机构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和见解,从而创建了“智慧城市”,在这些地方,技术和数据可用于做出更好的决策,从而改善市民的生活质量,不仅在负担能力和便利,也包括更深的社会纽带和更强大的社区。
  尽管有人以技术乌托邦主义来驳斥这一点,例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马斯达尔或韩国的松岛等智慧城市的错误开端,但这样的驳回将是一个错误。智能转型正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
  实际上,麦肯锡的一份报告发现,智慧城市技术可以将死亡人数减少8%至10%,将紧急响应时间缩短20%至35%,将通勤的平均时间减少15%至20%,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0%至15% 。
  确实,有可靠的希望理由,显然,有关智慧城市死亡的报道还为时过早。实际上,我们现在可能正在亲眼目睹这个概念真正出现。欢迎来到智慧之城,真正的智慧之城。
  新一代的智慧城市将充分利用我们对微定位的理解,即我们能够实时映射有关特定邻里、街区和建筑物的信息,直至楼层、走廊甚至房间的水平,从而进行宏观转型。这将使我们的城市有能力做出更好的决策,并最终更可持续地使用资源。
  我们看到这种情况在全球范围内以四个关键方式在发挥作用:公民包容性、运营效率、数据驱动的绩效以及计划和工程设计。
  公民包容
  这可能是第二波智慧城市必须从第一波智慧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支柱,因为一些第一代智慧城市遇到了反复的文化和社会障碍,这些障碍源于技术的推广而不包括公民。
  从根本上讲,智慧城市必须为公民带来明显的利益。他们提供的利益必须旨在改善和增强智慧城市中的人们的能力,而不仅仅是使提供技术和咨询服务的公司受益。
  真正的智慧城市已经了解到,他们必须从一开始就与社区互动,确定公民的优先事项,赋予特殊关注和需要的群体权力,并努力改善社会公平性。
  这有助于建立用于交流和协作的实时中心,从而可以真正帮助城市的居民。例如,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的无家可归者与他们从街头生活过渡所需的资源联系在一起。同时,公共安全官员使用移动应用程序记录和共享无家可归者的信息,并跟踪其营地的位置-当大坝释放的水威胁到在河床中扎营的人们时,这一点至关重要。
  运营效率
  智慧城市能够利用数据和分析来创建数字仪表板。这些仪表板是使企业和代理机构的经理能够使用数据并改善决策、节省时间和金钱的关键工具。因此,智慧城市最终可以简化工作流程和业务流程,以确定将资源放置在哪里以获得最大收益。
  例如,香港公开可用数据集的仪表板为城市领导者和公众提供了访问空气质量指数数据,实时交通流量,摄像头输入和动态停车场可用性信息的途径。在美国,俄勒冈州Gresham创建了一个智能资产管理系统,其中包括基于位置的注册表,该注册表可作为Gresham所有公共服务资产的记录系统。这使该市可以优化从街道重建项目,交通流量和城市的消防栓冲洗程序到资产维修和更换,费用管理和街道重新铺设等所有方面。
  数据驱动的绩效
  其次,通过利用来自物联网、移动设备和嵌入城市基础设施、车辆和建筑物中的传感器的数据流,智慧城市可以实现数据驱动的性能。这要归功于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进步,这些进步可以分析数据并产生人类无法借助技术无法发现的见解。这可以通过自适应交通信号提高移动性,并可以在整个城市和商业服务中从静态决策转变为实时决策。
  例如,在阿布扎比,政府机构使用通用的地理空间基础设施共享有关计划、公共安全、实时交通、天气、计划内和计划外事件等的数据,从而使整个政府的决策更加准确。
  规划与工程
  最后,智慧城市正在通过以人为中心的设计和数字3D模型来转变规划和工程,以预测并最小化经济,环境或社会方面的冲击和压力。这些地图-也称为“数字双胞胎”-涵盖建筑物、基础设施、植被、公交等等。它们是真正的智慧城市的基础平台。
  在此之上,项目计划人员添加了新的数据层,以探索和优化预期的更改。就像虚拟现实游戏玩家沉浸在模拟环境中一样,城市规划人员现在可以看到有关其城市的详细信息并进行更复杂的分析。
  以新加坡为例,集成的“ OneMap”系统可为开发计划和政府日常运营提供信息。使用具有本地规划准则和内置设计标准的3-D模型,可以在任何地面被破坏之前很好地可视化未来的规划方案以及对建筑和自然系统的影响。新加坡现在的重点是创建地下总体规划,以更好地利用该国有限的物质资源。
  现在,数字双胞胎正在单个建筑物中应用。无论您是在公寓楼的三楼还是办公楼的二楼,您都可以查看与您直接相关的数据。房地产经理可以进入智能系统,以了解从室温到空气中二氧化碳或一氧化碳的量,不同资产的位置以及资产的状态和状况。从埃克森(Exxon)到纽约市,数以百计的公司和城市正在部署可感知楼层的地图进行运营和维护,其中包括组织制定在Covid-19背景下安全重新开放的计划。
  但是,挑战依然存在。即使有了共享的实时数据和可视化功能,繁文缛节也会减慢雄心勃勃的项目的速度,尤其是那些涉及多个城市系统和机构的项目。与多个利益相关者建立信任可能需要一些时间。经济和种族不平等的传统差距带来了仅凭技术无法解决的挑战。
  也就是说,智慧城市的未来前景广阔。这不应该使我们感到惊讶。简而言之,人类文明的故事就是城市的故事。他们甚至有相同的拉丁语根。城市及其系统是我们集中集体创造力,社区和企业的手段,以便有效地占领整个星球。
  现在,有了更先进的工具,我们就有机会重塑这些系统,从而与我们的星球以及彼此之间实现更智能、更公平、更可持续的和谐。(编译/蒙光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