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慧城市”建设推荐优秀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活动
2020/12/13 09:3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 创新技术 解决方案      浏览量:
本次“智慧城市”优秀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评价推荐活动本着企业自愿申请及公开、公正、客观的原则进行组织,得到业内众多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评选活动共收到了全国近200家企业约300个解决方案参评申请。最终经过对申请企业资料的严格审查、核实、计算和专家认真评议,提出推荐企业113家,共177个优秀解决方案,主要应用领域包括了智慧政府、智慧社会、智慧经济三大块,共涉及19个细分领域。
  近些年来,我国安防企业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加大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空间信息等相关技术的投入研发,推出了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众多行业解决方案,这些技术及方案与智慧城市建设需求高度关联,许多已成为了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帮助安防企业更好地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推广自主品牌。同时也向各级政府和行业用户选择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决策依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于2020年5月至8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智慧城市”建设推荐优秀创斯技术及解决方案活动。
  本次“智慧城市”优秀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评价推荐活动本着企业自愿申请及公开、公正、客观的原则进行组织,得到业内众多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评选活动共收到了全国近200家企业约300个解决方案参评申请。最终经过对申请企业资料的严格审查、核实、计算和专家认真评议,提出推荐企业113家,共177个优秀解决方案,主要应用领域包括了智慧政府、智慧社会、智慧经济三大块,共涉及19个细分领域(见表1-2))。
表1 各领域获奖解决方案统计
应用行业 细分领域 推荐方案数目(个)
智慧政府 平安城市 25
雪亮工程 17
智慧政务 7
智慧司法 12
智慧交通 23
智慧城管 1
智慧环保 1
智慧消防 3
智慧社会 智慧金融 9
智慧医疗 8
智慧教育 19
智慧文博 2
智慧旅游 2
智慧社区 20
智慧家居 4
智慧经济 智慧制造 1
智能建筑 17
智慧能源 4
智慧农业 2
推荐方案共计:177 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