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挑战:采用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网络
2020/11/19 08:58   网联万物      关键字:3大 挑战 边缘计算 物联网      浏览量:
尽管边缘计算和物联网设备可以激发网络创新,但这些技术也可能带来挑战和陷阱,而企业尚无法应对。
  尽管边缘计算和物联网设备可以激发网络创新,但这些技术也可能带来挑战和陷阱,而企业尚无法应对。
  物联网及其网络潜力的曙光始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但是企业在全面采用该技术的过程中仍然面临各种障碍。
  潜在的物联网网络挑战也可能会给边缘计算带来挑战,边缘计算是一种支持物联网并更靠近源的数据处理架构。但是,根据俄勒冈州本德市网络服务提供商Kollective Technology公司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许多IT决策者将边缘计算视为对其组织的潜在威胁,对270个美国和英国IT决策者的调查探讨了关于边缘计算、物联网网络以及如何将这两种技术构建到现有网络基础设施中最关注的问题。
  尽管88%的受访者表示,物联网设备可以提高其业务和网络效率,但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由于各种挑战,其物联网项目没有通过概念验证阶段。这些挑战还可以阻止组织利用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的潜在优势,例如提高数据和处理速度并提高网络效率。
  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网络采用的最大挑战
  报告称,安全性、缺乏一致的法规以及BYOD、边缘和物联网设备的增加是边缘计算和物联网面临的三个迫在眉睫的挑战。尽管这些技术带来了许多好处,但潜在的挑战阻碍了组织全面采用和部署。
  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潜在的安全风险是他们对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的最迫切关注。报告说,这与多个边缘和物联网设备的陷阱有关,因为随着每个新设备的出现,网络的潜在攻击面都会增加。组织可能难以维持对每个员工的多个设备的控制权,而缺乏整体可见性会威胁他们的网络安全。
  在IT决策者计划采用物联网网络时,安全性一直是边缘计算关注的问题。
  报告称,IT行业也缺少专门用于组织可以安全依赖的物联网网络的集中式操作系统。缺乏整个行业公认的中央操作系统可能会阻碍集中式物联网网络管理,并阻止一致可靠的安全性和更新过程。这阻碍了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的广泛应用,因为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需要一个用于物联网运营的中央操作系统。
  大约30%的受访者表示,缺乏通用的设备管理规则和法规是与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网络架构相关的另一个挑战。尽管美国和英国政府已经制定了物联网标准和法规,但许多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确定这些法规与组织的直接关系。
  没有能够为这些技术提供一致期望和通用规则的政策,IT团队可能不知道其物联网网络应该是什么样子或网络应该如何运行。除了物联网标准外,IT决策者还要求(而且缺乏)组织中的BYOD政策和法规,以确保可靠高效地采用新兴技术。
  报告说,BYOD、边缘和物联网设备的增长会给缺乏有效基础设施来支持这些设备的组织带来问题。近40%的受访者表示,边缘设备和技术的识别与部署与它们有关,并且它们可能会在网络边缘处理大量数据。受访者还报告了有关数据从云环境移至网络边缘时潜在的高延迟的担忧。
  此外,受访者还提到了IT团队如何将边缘计算组件与现有网络基础设施集成的担忧。尽管软件定义的服务可以缓解某些部署问题,但在IT团队完全了解边缘计算,、物联网以及这些技术如何在其网络基础设施中发挥作用之前,组织可能会面临各种反复试验的过程。
  总体而言,受访者表示,边缘计算、物联网网络及其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和普及,将推动他们投资于可支持这些新兴技术和设备的基础设施。这将要求IT团队建立既可以确保设备安全性又可以针对不断增加的设备推出一致的更新的基础设施。
  该报告还称,采用分布式技术的组织可能比其他组织面临更多困难,因为边缘计算和物联网可能要求所有分布式办公室更新其网络基础设施,而分支机构可能没有适当的人员或资源来进行迁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