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是如何影响人类生活的?
2020/10/29 08:45   拓世智能      关键字:人工智能 影响 人类 生活      浏览量:
人工智能与产业结合推动中国市场爆发式增长,是未来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趋势之一。人工智能作为一项基础性技术支撑,与各行各业相渗透,成为经济发展新的风口。那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影响着人类的生活?
  人工智能与产业结合推动中国市场爆发式增长,是未来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趋势之一。人工智能作为一项基础性技术支撑,与各行各业相渗透,成为经济发展新的风口。那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影响着人类的生活?
  人工智能近来发展迅猛,在中国各大商业巨头纷纷投身于AI研发工作,以新技术、新手段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政府大力扶持人工智能技术,加快产学研的合作进程。将人工智能与商业、政府安防、金融、医疗、物业等相结合,构建新型智能化场景。例如正在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输入指定的程序,代替驾驶员开车。对于简单的路面情况,可以模拟之前驾驶员的行驶情况行驶路线。对于一些长途驾驶的司机可以不时的缓解他们的疲劳状况,减少因司机疲劳驾驶所产生的交通事故。
  不仅如此,对于很多需要工人长时间集中精力或是繁琐的机械操作可以考虑由人工智能代替人工。如今,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的结合不断深入,人们也逐渐习惯AI给生活带来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体会着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幸福感。当前,人工智能呈现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以AI+医疗为例,中国的医疗资源布局不均衡、看病贵的问题一直是阻碍病人治疗的拦路虎。大医院的设备和好医生集中、小医院往往受限于设备弱后、医疗专家缺乏而让患者得不到救治。AI+医疗,通过互联网将疑难的病例传输给专业的医疗人员进行指导、诊断。不仅如此,也让小地方的医院提升自己的医疗水平,解决患者的就医困难。人工智能逐渐渗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赋能各行各业,涉及国计民生。
  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影响着人类的生活?
  人工智能现在处在技术升级的关键拐点,是科技创新的下一个引爆点。随着各大运营商加紧建立5G基站,中国为即将进入5G时代做准备,同时也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开拓前景。万物互联的时代将要到来,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中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未来,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完善,不仅将为人们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也将推动我国实现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