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人工智能有哪些应用?
2020/10/26 09:20   贤集网      关键字:边缘 人工 智能 应用      浏览量:
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和高分辨率已经出现在家庭和企业高端设备的智能相机中。从早到晚,我们都依赖于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活动,这多亏了智能摄像头为各种设备供电,比如机器人和联网汽车。
  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和高分辨率已经出现在家庭和企业高端设备的智能相机中。从早到晚,我们都依赖于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活动,这多亏了智能摄像头为各种设备供电,比如机器人和联网汽车。
  但在这些高端价位之外的设备呢?你是如何将这些功能和性能构建到相机中,以满足物联网和未来细分市场的需求的?
  高通视觉智能平台跨越全方位的系统级芯片设计用于在网络的边缘运行计算密集型的工作负载。该平台的设计着眼于跨消费者和企业细分的物联网设备。高通视觉智能平台上的芯片使物联网设备的设计人员可以将工作负载(例如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和设备的安全性)保持在设备上。边缘AI能让制造商可以专注于物联网创新,而不必担心用户隐私和网络延迟。
  高端相机技术和人工智能在更多相机领域的优势
  我们最近推出了高通 QCS610和高通QCS410,用于人工智能推理的SoCs,并与前几代产品相比性能有所提高。
  高通视觉智能平台的这些最新新增功能,使高级人工智能在以前只能在高端市场获得的领域得以使用。这意味着支持常用的监控摄像头、仪表盘摄像头和视频会议设备,以及诸如物体分类、分割、车牌识别、人脸识别、人体检测和人数统计。这些芯片的设计是基于边缘人工智能推理的能力来提供新产品创意的潜力。
  QCS610和QCS410遵循了高通公司为异构计算结合软硬件的模式。他们运行高通AI引擎,建立在高通?Hexagon DSP矢量处理器和高通Adreno GPU的硬件上。在连接方面,QCS610和QCS410包括集成Wi-Fi(802.11a/b/g/n/ac)和蓝牙收音机,以及支持5G的接口。
  软件完成了异构范例。高通人工智能神经处理SDK旨在提供模型转换和执行工具,以及用于匹配计算核心(CPU/GPU/DSP)到预期性能配置的api。TensorFlow Lite发布了一款Hexagon委托软件,该软件可以加速数亿台安装有Hexagon DSP的Android设备上加速推理。
  其结果是更高的效率和更强的计算能力,用来在网络边缘实现AI推理。将工作负载保持在设备上还可以解决隐私、延迟、连接和成本等云计算挑战。
  边缘人工智能的应用
  借助QCS610和QCS410,制造商可以设计新设备并通过AI和边缘计算来改善现有设备。可参考以下应用:
  地图投影
  Pilot AI开发了一套算法,可以将AI推理工作负载从云转移到边缘设备。这提供了一种私密、安全和快速的方式,可以在接近数据来源的地方做出决策。
  在零售商店,工厂,建筑物和办公室等地方,用例变得越来越重要。借助QCS610和QCS410,Pilot AI可以跟踪运动并将3D空间中多个智能相机的输入汇总到2D地图上。
  该技术的一项及时应用是解决当前的新冠肺炎流行和任何即将到来的公共卫生危机。人工智能摄像头和无线设备在衡量社会距离和管理客流方面可以发挥作用,这对于公共和私人个体仍然至关重要。
  通过规划交通,办公室、零售店或制造厂可以确定人们之间的距离,并提供社交距离警报。这在自助餐厅、走廊或门廊等人们自然聚集的地方特别有用。追踪怀疑体温升高的人的行踪可以帮助控制受影响的区域。Pilot AI生成的分析可用于发送实时警报,从长远来看,还可以帮助公司根据人们聚集的地点重新安排楼层布局。
  双向AI 行车记录仪
  人工智能行车记录仪可帮助公司提高车队的安全性和可视性。安装在仪表板上的摄像机使用边缘处理进行实时事件和对象检测,目的是降低车辆事故率。
  双向行车记录仪使用AI和边缘计算来实时分析驾驶员的行为例如:打瞌睡,视线离开道路和街道状况,从而降低了发生事故的风险。
  AI行车记录仪还可以检测事件并发送警报,以防车辆驾驶员分心驾驶,闯红灯或越过停车线。作为车队管理和驾驶员安全平台的一部分,行车记录仪还可以记录并存储有关突然加速,意外刹车和碰撞等事件的录像,并可以自动将素材上传到云上以供以后查看。
  城市恢复
  随着各个城市和整个国家解除封锁并开始重新开放,对学校、办公室和其他场所的入口进行监控变得非常重要。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公司正在开发体温和面部识别扫描仪,例如OneScreen的GoSafe,它们使用的是高通人工智能引擎。
  在用于智能建筑物的此推理应用中,设备被设计用于筛选进入建筑的人员并控制访问权限。如果游客体温升高或没有戴口罩,GoSafe就可以检测到。该设备可以通知人工监控器以阻止他们进入,或者,如果连接到建筑物安全系统,它可以自动授予或拒绝访问。
  各种设备中的高级AI
  将人工智能工作负载从云转移到物联网设备是网络边缘计算的下一步。当普通的摄像头驱动的设备每秒能提供更多的推论时,创新应用程序必定会激增。
  高通公司的视觉智能平台是开发和原型化智能相机的理想出发点。目前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包括Altek、Arrow、eInfochips、Lantronix、Thundercomm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