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助力家电智能化提速 实现智能家居新生活
2020/10/23 09:2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5G+AI,家电智能化,智能家居      浏览量:
AI技术在家电产业的应用大部分已经落地,并实现为之赋能。一方面,主流家电厂商对AI技术的应用已经覆盖全产业链;另一方面,AI智能家电更加注重场景化应用。随着AI技术发展,智能硬件技术与家电结合的迭代设计以及5G带来的物联网环境,家电智能化发展将提速。
  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驱动,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智能化、高端化、健康化成为家电发展方向,"健康"、"绿色"概念将成为家电业创新主要目标。而对于小家电企业来说,智能化更是一次从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到用户服务、渠道布局的系统化革命。智能技术的创新也提高了小家电产品的性能和品质,创造出了新的市场需求。
  目前,AI技术在家电产业的应用大部分已经落地,并实现为之赋能。一方面,主流家电厂商对AI技术的应用已经覆盖全产业链;另一方面,AI智能家电更加注重场景化应用。随着AI技术发展,智能硬件技术与家电结合的迭代设计以及5G带来的物联网环境,家电智能化发展将提速。

  人工智能家居更像是互联家居,有一部分家电产品让我们看到未来智能家居的缩影,能智能语音唤醒的激光电视、人工智能投影仪,能够自己设计清扫线路的人工智能扫地机器人,冬暖夏凉、自动冲水的人工智能马桶,可以连接手机定时的人工智能集成灶等。5G+AI技术在智能家电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智能电视
  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5G+AI的推动下,智能电视成为智能家居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智能电视主要体现在"人机交互"方面,即人与电视机之间的互动,除此之外,生态联动也是其中的一个重点。
  二、智能音箱
  一款小小智能音箱硬件,如今成为智能家居标配性智能硬件,也是最受欢迎智能家居产品。通过将智能音箱与智能插座、智能灯泡或智能恒温器捆绑在一起,从而极大提升了智能家居的用户体验。
  三、智能扫地机器人
  平时在家打扫卫生,长时间的弯腰扫地很辛苦。智能扫地机可以定时打扫家里,没电了还会自己回去充电,满电后回到没扫完的地方接着扫,感觉好像家里养了个小宠物,自己吃饭自己玩
  四、门窗感应器
  门窗传感器成对放置,贴在门框与门、窗框与窗之间,当门、窗推开,两只传感器错位,网关发出高分贝警报声同时闪烁红色警报光,智能摄像头开启,录像上传云端,同时通知App。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