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人脸识别软件助推老旧小区智能化改造加速
2020/9/23 09:28   砍柴网      关键字:人脸识别 老旧小区 改造 加速      浏览量:
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各级政府工作日程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立即开展了行动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程,例如为小区安装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对小区大门、门卫室进行改造,增设党建元素,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人脸识别设备、车辆识别设备、智能门禁设备以及配套设备等等。
  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各级政府工作日程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立即开展了行动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程,例如为小区安装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对小区大门、门卫室进行改造,增设党建元素,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人脸识别设备、车辆识别设备、智能门禁设备以及配套设备等等。其中,尤其是人脸识别技术的引入,加速了老旧小区向智能小区的转变。
  那么,人脸识别技术都能应用在智慧社区的哪些方面,给住户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呢?
  人脸识别社区门禁
  安装人脸识别社区门禁系统后,便可有效阻挡外来无关人员的进出,保护居民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同时其具有高效、准确的特点,能实现毫秒级响应,使居民无感通行。相较于门禁卡,人脸识别系统不怕门卡忘带、丢失或被冒用,同时远比刷卡便利、快速。
  人脸识别快递柜
  引入人脸识别快递柜,居民便可通过快递柜上的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根据提示完成人脸验证。系统将自动进行用户快递信息验证,验证完成后,居民即可获取对应的快递,取件体验更加方便、舒适。
  人脸识别智能垃圾桶
  人脸识别智能垃圾桶无需居民用手打开桶盖,通过刷脸识别居民身份后便可自动开启。并根据所投垃圾为投放人进行积分,更加卫生、便利。垃圾桶平时闭盖,仅在使用时短暂开启,减少了异味逸出,进一步建设友好的社区环境。
  人脸识别老年陪伴机器人
  人脸识别技术可与老年陪伴机器人等技术相结合,形成无微不至的室内看护系统,提供多样性服务场景。若发生居家老人摔倒、长期静止不动等危险场景,系统可主动识别并发出求助、报警,联系医护人员上门抢救。
  要实现人脸识别的应用并不困难。以业内知名的技术赋能厂商-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为例,近两年已经有大量中小企业利用其免费离线人脸识别SDK实现了设备智能化和产品的落地商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