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工智能应用监管
2020/9/17 09:43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关键字:强化 人工智能 监管      浏览量:
9月1日,世界经济论坛新西兰政府研究员凯特·麦克唐纳德(Kate MacDonald)和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项目负责人洛弗雷德·马祖(Lofred Madzou)在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发文表示,人工智能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但在应用时需要对其进行谨慎与合乎伦理的管理。
  9月1日,世界经济论坛新西兰政府研究员凯特·麦克唐纳德(Kate MacDonald)和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项目负责人洛弗雷德·马祖(Lofred Madzou)在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发文表示,人工智能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但在应用时需要对其进行谨慎与合乎伦理的管理。文章建议,可通过建立人工智能卓越中心的方式,加强人工智能的应用管理,以应对诸如准确性、透明度、偏见和隐私等方面的挑战。
  人工智能可用于提高决策的准确性和效率,并通过新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改善人类生活,还可以用来应对气候变化、基础设施和医疗保健等领域中的政策挑战。目前,各国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在政府部门和更广泛的社区内,推广人工智能的专业知识。
  建立人工智能卓越中心对于强化人工智能监管具有重要作用。首先,可以吸引不同领域的工作人员,当人工智能和算法在政府运作中使用时,从不同学科角度提供咨询意见。其次,可以帮助各国政府解决社区人工智能知识缺乏的问题,提高人们对人工智能的认识,以及在不同情况下使用人工智能的舒适度。最后,可以为人工智能用户提供一个分享问题的平台,实现与专家、同行的交流互动。
  人工智能卓越中心可以设置多个功能。例如,搜集有关国际人工智能使用的信息,在收集信息的基础上为政府、私营部门、个人组织、人工智能设计者、人工智能采购商等提供建议和支持。与各个机构和部门合作,协助开发和采购算法报告。强调算法和人工智能使用中的问题,识别风险,制定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支持。
  作为汇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相关专业知识的中心,人工智能卓越中心可以通过使用以人为中心的设计方法和技能,制定反映社区多样性的方案。同时,还可以根据时间、地点和具体要求进行灵活调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