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破题停车难 详解智慧停车核心黑科技
2020/9/11 08:54   汽车密码新媒体      关键字:新基建 智慧停车 黑科技      浏览量:
无感支付、自动泊车、反向寻车……作为“新基建”重点内容之一,智慧停车已成为行业新宠。目前,中国多地持续加码智慧停车设施规划建设,鼓励开展智能停车场建设改造,智慧停车市场迅速崛起。
  无感支付、自动泊车、反向寻车……作为“新基建”重点内容之一,智慧停车已成为行业新宠。目前,中国多地持续加码智慧停车设施规划建设,鼓励开展智能停车场建设改造,智慧停车市场迅速崛起。
  其中车秘科技正是这些追风者中的佼佼者,车秘科技专注于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深度融合的产融思维,深度挖掘城市停车存量资源与新增资源有机融合价值,进而改善静态交通环境。致力于通过智慧交通解决方案的建设实施,为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建设赋能。
  车秘科技经过5年深耕于智慧停车场景,通过不断探索和沉淀,成功探索出“智慧停车+云值守”、“无感支付”、“共享停车”等十大行业解决方案,并已经通过未来洗车的模式创新,为成功搭建汽车服务市场生态圈夯实了基础。车秘科技的迅速崛起,依靠的黑科技法宝很多,我们今天就为大家详解其中几个核心的黑科技法宝。
  无感支付:简单到你无感
  天猫无人超市的出现,向我们展示了其科技魅力,它“浑身上下”都运用了很多先进技术,其中之一便是无感支付。
  无感支付可以让你的汽车与你的手机一样智能,只要车牌绑定了支付宝或者微信的支付功能,不用停车、不用卡、不用现金,甚至不用手机,车辆进出停车场时,摄像头会自动识别车牌,从车主支付宝或者微信中扣取停车费,这样就可以畅通无阻。这种新型的“无感”支付方式,将每辆车离开停车场的通行时间从10秒降至不足2秒,时间会比原来节省80%。停车无感支付为车主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也将有效提升城市的管理效率。
  反向寻车:助你寻车不再迷路
  似乎我们都遇到过停车之后,回来的时候找不到车的情况。记得几年前,在浦东有一位女士停车后一直找不到自己的车停在哪里,20多天后才找到车的新闻,最后她为此花费了几千元的停车费。当然,这是极端个例,但是找不到车浪费时间却是经常发生的,有了智慧停车平台车秘科技开发的反向寻车功能,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消除您的烦恼。
  有了车秘科技的反向寻车功能之后,当大家再到停车场取车时,只需在车秘APP上输入自己的车牌号等相关信息,系统将显示车辆所在位置,简单快速地帮助车主找到自己车辆停放的区域。整个过程简单方便,智能科学,同时也为车主消除了寻车的烦恼,更可以节省大量宝贵的时间。
  自动泊车:便捷的未来应用
  在实现自动泊车的技术路径上,车秘科技给出的答案是,利用场端智能设备和车载传感器的配合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简单来说,就是利用高科技让停车场变得更智能,可以自动引导车辆。自动泊车系统会通过停车场布置的智能摄像头完成车辆定位、障碍识别等任务,并为车辆指派空闲车位,规划最优路径。与此同时,基于5G技术建立的通讯网络可以为停车场基础设施与车辆之间建立实时、稳定、可靠的通讯连接,便于管理者随时处理与车主、车辆相关的各类情况。
  通过智能云端互联,自动泊车的运营模式还可实现电动车自动充电、共享车辆交接等更多具有附加值的服务,这也将促使更多停车场和企业承担场端建设成本,加速智能停车场的落地布局。车秘科技已经开始布局此项技术的开发,以及与各大汽车制造商在场端智能与车载智能端的适配与技术合作。
  关于智能停车平台不仅仅只有这么几个黑科技,还会有更多更魔幻的应用落地,其中5G赋能智慧停车的场景无感停车应用很快就可以落地,在那时,汽车在到达停车地点前就开始智能巡检泊位,进入停车场时车牌号码被自动读取识别、停车时长由设备记录、随后自动精准计算停车费用、最后完成无感支付。这其中的全过程,不必劳烦车主做任何事情,完全可以达到在无感的情况下完成停车全过程,智慧科技就是如此美好,让生活更加美好。
  在不远的未来,车秘科技还将利用5G技术赋能智慧停车产业,对用户来说,出行效率提高了,也不必再为停车难停车贵发愁;对停车企业来说,车位资源信息将一目了然的呈现在平台上,资源合理配置的同时人工成本也会大大降低,进而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创造更多价值。
  车秘科技的智慧化静态交通解决方案,在5G科技赋能下,未来将基本杜绝车辆违规停放现象,道路更加通畅,城市停车资源利用率将会得到极大的提高。车秘的5G智慧场景还将扩展到其他领域,如汽车出行、汽车保养、汽车维修、自驾游等,推动整个汽车服务市场的智能化转型,打造车秘“车生态+”智慧体系,升级整个大出行生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