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帮助体育场馆、影院等
公共文化场馆加快恢复正常
2020/9/11 08:3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 帮助 场馆 快恢恢复      浏览量:
由于受到COVID-19的影响,各地的体育场,场馆和体育馆已经瘫痪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好消息是现在疫情已经基本受到控制,各场馆正在慢慢的恢复,那么我们可以做什么来加快这一进程呢?
  由于受到COVID-19的影响,各地的体育场,场馆和体育馆已经瘫痪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好消息是现在疫情已经基本受到控制,各场馆正在慢慢的恢复,那么我们可以做什么来加快这一进程呢?
  人工智能就是答案
  通过以下功能,人工智能在吸引粉丝或观众回归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社交距离监控
  人群扫描/指标
  面部识别
  发烧检测
  货物跟踪
  提供行为分析
  诸如IREX.ai之类的技术,以将AI监视软件实施到其CCTV /监视摄像机中。现在,这正在个场馆的运营团队中进行更多的协作,而不是纯粹的安全性。
  指定的用户可以在任何设备和任何浏览器平台上访问安装在监视摄像机中的AI监视软件。
  人群指标
  使用AI驱动的监视工具武装各场馆,检测诸如“人数统计”和“组统计”之类的人群指标。这样可以确保场馆人员可以立即、准确的监控社交距离。可以在场馆的各处设置警报,以便在人员过度拥挤时保证实时视频、分析和照片等发送到相关人员的手持设备(例如智能手机),并发出警报。
  发烧检测
  热感摄像机已在包括体育场馆在内的所有设施中部署,这样有助于发现高温人群。IREX.ai部署的是一个警报系统,以及对读取高体温人员的面部识别。
  然后,该警报系统为安全和卫生官员提供了高体温人员的个人的照片,这意味着工作人员可以对这种情况做出更快的反应来防止该人员进入。
  通过面部识别对疫情进行监测
  通过面部识别,工作人员只需上传照片就可以找到某人。但是找人可没有那么简单,随着口罩的常态化,戴口罩时的面部识别的准确性就需要进行严格审查。Irex.ai对于戴着口罩的个人仍然保持96%的准确性,并且可以为任何不戴着口罩的人员设置警报。
  面部识别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通过IREX.ai的“搜索监视”之类的技术迅速找到感兴趣的人。工作人员只需上传照片即可跟踪进入体育场的特定人员。另一个特点是,任何被禁止进入体育场的个人一旦受到监视,就会触发警报,这是一个与执法部门配合使用的出色的协作工具。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图像识别、语言处理、智能推荐引擎、智能数字挖掘销售分析、虚拟个人助理等技术已逐步走向成熟,无论是刷脸进场、无感停车、自动扣费,还是运动个性化体验、场馆自动化营销,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场馆管理与运营各个方面,人工智能已成为颠覆传统场馆运营管理的技术,而不仅限于帮助体育场馆、影院等公共文化场馆加快恢复正常。
  新浪潮下,人工智能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和自动学习来提升场馆智能化水平,成为革新场馆服务模式,加速场馆运营创新的利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