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物联网:5大趋势不容忽视
2020/9/10 08:40   物联网之家      关键字:智能建筑 物联网 5大 趋势      浏览量:
智能建筑处于商业地产创新的最前沿。这场革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物联网带来的数据涌入,它揭示了建筑运营未知领域的精细洞察。通过将物联网数据与现有建筑系统和其他数据源相结合,智能建筑物带来了更高水平的自动化以及控制。
  智能建筑处于商业地产创新的最前沿。这场革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物联网带来的数据涌入,它揭示了建筑运营未知领域的精细洞察。通过将物联网数据与现有建筑系统和其他数据源相结合,智能建筑物带来了更高水平的自动化以及控制。
  话虽如此,用于智能建筑的物联网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技术概念。建筑业主需要有一个清晰的战略和愿景,以作为其长期智能建筑计划的指路明灯。
  为了让建筑业主更好地定义和定位他们的智能建筑策略,在本文中,我们确定了主导市场的五种趋势和应用。
  1. 租户的健康和安全重返工作岗位
  建筑物管理过去几乎是节能的代名词。然而,随着像WELL这样的现代建筑标准的出现,人们开始重新关注建筑环境中住户的健康和福利。尤其是在新*肺*隔离之后,让员工放心安全地重返工作岗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持续监测室内气候条件对于为租户保持舒适、高效和个性化的环境至关重要。因此,实时跟踪各种环境变量(从温度和相对湿度到空气、照明和噪音质量)的能力正在迅速增强。与此同时,在疾病大流行期间,占用感知为日益增长的使用案例提供了多种用途的数据,如基于使用的卫生设施、客流量控制和建筑物内导航,以优化卫生条件并确保访客和租户之间的安全物理距离。
  2. 敏捷智能工作空间
  新出现的工作趋势,如基于活动的工作(ABW)、远程工作和协同工作,已经席卷全球。
  物联网的占用率和客流量数据使公司和建筑业主可以有效地评估办公空间不同区域的使用情况。有了这些信息,他们就可以在空间布局方面做出明智的决定,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同时激发创新和协作热情。具体而言,组织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更好地调整会议室的大小,并在开放式协作空间和个人区域之间配置组合。同样,可以引入诸如办公桌轮用或灵活办公空间这样的创新模式,以提高空间效率并满足对更灵活、敏捷工作环境的需求。
  3. 智慧能源管理
  在不断上升的公用事业成本和环境挑战中,建筑运营对更高能源效率的追求没有放缓的迹象。随着世界各国政府继续设定宏伟的节能目标以减少全球碳足迹,智能建筑技术有望发挥核心作用。
  如今,许多商业建筑由于不必要的暖通空调和照明活动而导致大量能源浪费。利用物联网数据作为反馈回路,可以通过分散在各处的智能设备来实现更高的效率,该设备可以考虑到租户的行为和偏好,以及各个分散区域的实时室内条件。同时,无线计量系统提供了对电、水和煤气消耗的详细洞察,以揭示异常使用趋势并确定浪费来源。
  4. 预测性维护和资产数字化
  根据欧盟共同体研究与发展信息服务(CORDIS)的数据,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维护成本远远超过建筑物的建设成本。有鉴于此,用于智能建筑的物联网可以通过预测性维护来取代传统的被动方法,从而将维护成本降低3至9倍。
  由于孤立的楼宇自动化系统的挑战,今天大多数设施运营商对关键资产(如空调机组)的当前状况了解甚少。在这种情况下,下一代无线智能传感器可以轻松地在旧设备内部或外部进行改装,以收集以前无法获得的各种运行状态参数。有了这些数据,运营商可以有效地检测出资产故障的明显迹象,从而提前安排维护。
  例如,温度、噪音、氨气和其他数据点的异常趋势表明冷藏室即将出现问题,从而在严重故障发生之前及时执行纠正工作指令。
  5. 数据驱动的数字服务
  物联网数据在智能建筑中的使用不仅限于业主和设施管理员。除本地系统之外,相关的传感器数据还可以输入到云托管平台中,并在租户体验应用中进行撷取,这为通过高价值的数字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舒适度和工作效率提供了激动人心的机会。
  该应用为租户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使用建筑便利设施的渠道。例如,他们可以轻松找到并导航到可用的停车位,接收公共空间的使用情况信息,按需预订房间和便利设施,或获得诸如漏水之类的设施问题的即时通知。最终,这些服务将提供无缝的租户体验,以提高参与度和保留率。
  总结
  物联网对于智能建筑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可以应用于所有物业类型——从办公和零售店到住宅和校园。伞式应用和价值支柱通常可以跨设施重复使用,从而使地产公司能够最大化其部署的投资回报。由于能够掌握正在发生的主要市场趋势,因此建筑业主可以制定策略来驾驭智能建筑浪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