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成像解决方案如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8/5 10:0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热成像 保障 企业 复工复产      浏览量: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公司管理层也都严格遵守政府要求和各种法规,以确保员工和访客的安全 。但是,许多细节仍然不清楚,这使得企业感到担忧,因而寻求新的解决方案以确保人员和企业的健康和安全。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公司管理层也都严格遵守政府要求和各种法规,以确保员工和访客的安全 。但是,许多细节仍然不清楚,这使得企业感到担忧,因而寻求新的解决方案以确保人员和企业的健康和安全。
  提高体温检测的必要性
  近期,您经常会听到一系列用于描述发热检测的术语,例如温度检测,体温升高检测,温度筛查和温度测量等等 。所有这些词都有不同的临床含义,更不用说在公司尝试解释哪种解决方案最适合其需求时的不同细微语言差别了。
  这些新的外部检测“解决方案”中的存在的问题是,没有一个方法可以确定个人是否患有真正的临床意义上的发烧。测量人体内部温度的体温计通常需要插入口腔,耳朵,直肠或腋下。虽然没有任何设备可以保证100%的准确,但是体温计的变化范围是0.3至1℉,而耳朵是测量核心体温的最精确位置。
  但是,COVID-19为使用体温计带来了一个新问题:测温人员的人在为被测量者量体温时无法保持社交距离。而且现在凡是通过接触进行体温测量的仪器每次测量后都要进行严格消毒。常规的临床核心体温测量不仅不卫生,而且非常非常慢。由于这些非常明显的原因,这使得大型企业不适合使用这种方法。
  热成像技术
  热成像技术提供了一种非接触式选项,旨在进行体温预筛查时而不会使任何人面临风险。但是作为辐射热量的读数,热成像无法测量人体内部的温度。然而,我们却可以使用热成像来筛查那些可能发烧的人员。
  体温升高检测需要一个体表温度参考值,基于这个参考值我们可以大致判断被测量人员是否发烧。然而,正常体表温度是多少?多高算过高?临界值是多少?
  因此,热成像设备需要针对黑体进行校准。这是一个大的金属盒装置,例如手持热像仪之类的设备,可读取设定温度。黑体用作体温升高的参考点;将黑体的温度设置为阈值温度,校准手持热像仪,并将黑体的辐射温度与被筛查者的额头进行比较。尽管此过程比使用清洁的临床体温计要快,但每次环境变化时仍然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来进行校准设置。此外,黑体还是企业开始预筛选温度必须承担的额外费用。
  非接触式测量
  现今,我们在大厅等公共场所能看到很多手持热像仪,因为它们是非接触式测量温度的最简单方法。手持热像仪距额头约2.5厘米,这是身体上暴露的薄皮比例最高的地方。根据核心体温的变化,额头上的颞动脉受热最快,因此,薄的皮肤对于“准确”的读数很重要。从实际意义上讲,这很方便。
  不过,如今热成像技术仅偶尔用于筛查人的体温。然而它更常用于汽车和微波炉中,可接受温度范围内的变化要比医疗保健方面的影响要小。生产诸如手持热像仪等设备的公司以及其他读取器的公司看到了市场的需求,并转向了医疗保健领域,这是因为企业需要尽快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以使其恢复生产效率。
  现在我们需要考虑环境温度,以及皮肤如何受外界因素影响而温度升高。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手持热像仪上的读数可能会高于或低于核心体温,这可能会阻止没有病的人上班,或者更糟糕的是,让无发烧症状的新冠感染者进入建筑内并感染其他人。
  两台摄像机要胜过一台
  现在,我们需要一种快速、准确且无接触的而又不受环境的影响得方式来测量的体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但是确实是有一个解决方案。
  内眦,内眼也就是泪腺所在的位置,是热成像仪能获得非常接近核心体温的检测结果而又不受环境温度影响的唯一位置。泪腺靠近面部和颞动脉,不太容易受到外界热或冷引起的温度变化的影响。唯一的问题是,我们如何从中读取温度?
  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将需要一台用于面部识别的高分辨率相机和一种将现有的摄像头与辅助红外热像仪一起工作以显示体温的解决方案。
  工作原理是:高分辨率的面部识别摄像头读取面部,然后根据Invixium开发的算法,精确定位泪液管并触发热像仪,以高分辨率快速读取该区域320 x 240像素 如果该技术读取的温度高于软件中设置的阈值,则该技术可提供多种工作流程。
  例如,如果该技术检测到高体温,则系统可以拒绝访客访问并保持门锁紧闭,然后将警报发送给HR,主管或现场安全人员,又或者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弹出消息以提供后续步骤,例如“报告给安全站”以进行进一步筛查。因为它是独立的且自动化的,所以不需要人工干预,并满足企业各种需求。
  这项新的增强技术不会替代真正的临床体温测量设备,但确实提供了安全、快速、准确的访问控制和员工管理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能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