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来了危机!同时也促进了人工智能的发展?
2020/7/24 09:02   腾讯新闻      关键字:疫情 促进 人工智能 发展      浏览量:
近几个月来,全国各地发生疫情都非常严重,新冠状性病毒的病状主要为发高烧、咳嗽等。不过病毒的人际传染性非常强、初期检测诊断存在非常大难度、疫情涉及地域广、行业影响范围大等问题的存在也对政府治理、医疗体系的运转提出了非常大挑战,提高动物疫病病原学监测、诊断与防治能力,完善疫情应急处理与部门联动联防联控体系,增强重大动物疫病控制能力。
  疫情的爆发,各个行业的影响非常大。
  近几个月来,全国各地发生疫情都非常严重,新冠状性病毒的病状主要为发高烧、咳嗽等。不过病毒的人际传染性非常强、初期检测诊断存在非常大难度、疫情涉及地域广、行业影响范围大等问题的存在也对政府治理、医疗体系的运转提出了非常大挑战,提高动物疫病病原学监测、诊断与防治能力,完善疫情应急处理与部门联动联防联控体系,增强重大动物疫病控制能力。
  医疗智能技术的发展
  近期,正式发布全球第一个基于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的癌症筛查智能诊疗平台,以及care.aiTM胸部CT智能4D影像系统,这是中国医疗ai企业第一次在RSNA上同时公布行业解决方案及最新产品。能帮助医生进行快速检出、定量检测与疗效评价,深睿医疗根据临床需求着力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肺癌的良恶性鉴别诊断上有所进展。医生对疑难杂症的诊断与破案的过程是相同的。
  人工智能降低了工作人员的感染病毒的风险程度
  疫情的排查需要大量工作人员,面对面接触也增加了工作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程度。ai+顾问模式成立当初,larry脑海中模糊的概念逐渐成型,集合成一个非常大的计划:结合机器听觉、视觉、人工智能交互等先进技术,研发一款语音机器人;通过它和招聘候选人打电话聊天,再使用录像带分析此人所说的话是不是真实可信。该系统当前已经在浙江、四川、江苏等城市中应用,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缩短了排查的周期。
  人工智能在疫情当中的使用。
  人员在社区中的隔离使生存与医疗物资的运输以及提取难度增加。京东智能机器人搭载货物深入疫情严重的社区和医院,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任务。在大会现场,旷视科技展示了其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语音合成技术,以及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当中人工智能能同步完成对不同发言人的会议记录、双语翻译以及人像识别。现在已经在北京海淀区政务大厅与一些地铁进行试点。
  疫情促进了人工智能的发展。
  在大计算的条件,人工智能技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应用给人们探索各种场景下新技术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潜在可能,借助于当前计算能力的提高,中小企业发展人工智能使用过程中,计算成本是最大的技术难题,他觉得提供大计算的智能云是将来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行家、NETSTARS首席技术官陈彬透露疫情的增长为人们开发人工智能产品提供了一些新的思绪;中国社科院博士后邓伟强透露,疫情将会加速新经济模式的提升。360的智能产品搭载这么优秀团队的人工智能技术。随着医疗信息化水平提高,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医疗大数据应用范围逐渐扩大。计算机正在向人工智能方向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万一获得很大的进展。
  人工智能将来对企业发展的作用
  当今,机器通过学习“过去发生了什么”,认识与理解“目前正在发生什么”,而且监控“关键性表现指标”(kpi),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可以给人们提供十分及时、精准的指导与意见。从业企业对技术和产品的将来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多样化而深入的思考。
  疫情带来了危机也隐藏着商机。
  疫情虽然带来了危险,但是也隐含着商机。不要忽视这简单的“投壶动作”,它牵涉到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讯传感、精密结构和自动控制等多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集成,当前这项领域被世界各国科研机构与很多高等院校所注重。我们使用的应对举措重要的就是实行联防联控,严格执法监管。贵阳市已经明确提出,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重要的是区块链技术,其也将对人工智能的发展产生决定性的作用。或许中国产业升级的机遇也就隐藏在其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