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智慧城市展览会议举办情况汇总
2020/7/27 09:4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2020年,上半年智慧城市,展览会议      浏览量:
2020-04-26,银川首届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举办。论坛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与银川世茂地产共同主办,以"越智慧 越宜居"为主题。
  2020年上半年,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展览会议未能如期开展,中国安防行业网搜集到以下3项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展览会议举办情况:
  银川首届智慧城市发展论坛
  2020-04-26,银川首届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举办。
  论坛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与银川世茂地产共同主办,以"越智慧 越宜居"为主题,以银川的科技底蕴为依托,助推智慧城市突破与发展的讨论研究,着力搭建智慧城市创新发展交流的平台。五位主旨演讲人分别从医疗、新基建、大数据、信息技术、城市治理等领域分享他们眼中的智慧城市,关注与市民热点关切,讨论银川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方向,探讨解决交通拥堵、雾霾治理等"城市病"中常见的问题。
  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会
  4月23日,长沙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就如何结合长沙实际、建设具有长沙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和24小时不打烊的一流数字政府进行部署。
  推进会上印发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实施方案》《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编制指南》《长沙市政务数据归集工作方案》《长沙市市级自建业务系统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系统对接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对与会的市直各部门、各区县(市)、园区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2020年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即以"一脑通用、一云通揽、一格通管、一网通办、一厅通达"为重点,让数据通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促进大数据在政务、交通、教育、健康、社保、就业等民生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能力。
  2019年智慧城市展
  2月27日,2019年智慧城市展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来自德国、美国、乌克兰、以色列等全球各地的约400家公司的经理和200多个城市的市政管理官员约7000人与会。中国河北、山东、福建以及北京、上海等省市也派出了约100人的代表团参加了城市安全专题讨论会和智慧城市展会。
  27日,特拉维夫会展中心举办了城市安全和创新论坛,来自以色列和美国的安全专家就智慧城市与安全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中国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中国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以色列在城市公共安全方面的一些做法对国内很多城市都有借鉴作用,雄安新区正在做智能城市规划,可以在城市公共安全方面和以色列进行交流和合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