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如何确保工作场所的便捷安全访问
2020/7/13 14:5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生物识别 确保 工作场所 安全访问      浏览量:
在过去的十年中,工作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千禧一代劳动力增长的推动下,工作和通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灵活,更加数字化和移动化。自2005年以来,远程工作已增长140%,鉴于近期的新冠病毒流行,这一数字无疑将会继续上升。
  在过去的十年中,工作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千禧一代劳动力增长的推动下,工作和通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灵活,更加数字化和移动化。自2005年以来,远程工作已增长140%,鉴于近期的新冠病毒流行,这一数字无疑将会继续上升。
  我们在“工作”内部和外部访问的传统办公空间和数字协作工作平台已经发生了变化。反过来,需要越来越复杂的访问控制和安全产品及系统。如今,以及将来,生物识别技术在增强工作场所的物理和数字功能方面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生物识别:访问正确的区域
  生物识别技术正在确保工作场所的访问控制-无论是访问办公楼,生产车间,甚至是私人房间和保险箱。普通钥匙很容易丢失和被盗,但仍然占了门锁安全市场的80%。尽管数字解决方案越来越受欢迎,但由于PIN容易丢失和误用,因此输入PIN不仅会提供不良的UX,而且需要进行严格的管理。访问电子钥匙和证章也面临类似的挑战。举例来说,一名员工在通勤途中丢失了受限实验室或高度机密的开发中心的证章, 那么建筑物的安全性将会受到损害。
  通过为卡或密钥卡添加生物识别认证,雇主不再需要担心它们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如果没有正确的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将无法访问建筑物,业务运营和公司文件将得以保证安全,且无需更新任何的管理系统。此外,通过使用这种个人“设备上”方法,员工不再需要担心共享传感器或密码键盘带来的卫生问题。同时,企业还可以避免管理生物特征数据库带来的技术和法律的挑战。
  非接触式访问
  非接触式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是生物识别的另一种引人注目的方式,不仅可以提高安全性,而且可以提高安全性系统的用户体验。如今,许多非接触式身份验证解决方案将虹膜身份验证的强大安全性与面部识别相结合,在安全性和便利性之间实现了平衡。这种结合还意味着减少由于物理变化引起的误报,因为即使在戴着太阳镜,口罩或在明亮的阳光下,也不会对其识别结果造成影响。
  非接触式解决方案它们可用于个人设备上的移动证书身份验证,以无缝访问公司服务器,应用程序或VPN。它也可以在传统的物理环境中实施,并且还提供了更改人员访问权限的功能。
  好的电脑
  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中还是在旅途中,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都是现代业务工作必备的。同时,随着现代工作行为改变与演变,使用的应用程序、基于云的服务和共享VPN驱动器的数量达到了历史最高。尽管好处很多,但随之而来的仍有大量的PIN和密码管理的问题。
  对于用户而言,它们是沮丧和焦虑的根源。我们的研究发现,十分之六的人认为密码太多,并担心忘记密码。反过来,许多人都非常熟悉费力的设置复杂密码,忘记密码以及在几次失败尝试后都需要重新设置密码的过程。虽然复杂的密码要求(例如,要求使用大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从理论上减轻了风险,但实际上,它们在用户体验上并不那么美好。
  从业务角度来看,对安全性和成本的担忧甚至更大。据报道,微软每月在忘记密码上花费1200万美元。令人担忧的是,根据Mimecast的最新报告,工作场所的安全漏洞也在增加,有54%的IT专业人员报告了网络钓鱼攻击的增加。而由于容易被猜出的密码,自满以及在多个应用程序和帐户中使用相同的密码,导致终端用户通常是最弱的环节。
  通过独特的个人设备(例如USB加密狗)进行生物特征认证,或通过在智能手机上利用设备上的认证,提供了一种简单而毫不费力的方式来提高企业的安全性,解放IT团队并为员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经过FIDO认证的解决方案只是支持该解决方案的一种引人注目的解决方案。此外,生物识别技术还可用于授权选定的员工访问组织网络的受限区域,从而保护机密性。同时,由于现在80%的智能手机都具有某种形式的生物特征识别功能,因此也可以以相对较低的投资来实现在工作场所中将智能特征识别应用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变得个人化
  有了更灵活的工作场所,现在许多工作场所都在运行“办公桌”系统或在同事之间共享打印机等设备。这是另一个可以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简化对个性化设置或员工帐户的访问的实例。
  将来,这甚至可以集成到更广泛的办公室使用案例中,例如个性化会议室中的空调偏好设置或通过简单的触摸或手势来解锁咖啡机上的个人设置。
  更多多模态
  多模态可对一种以上的生物特征认证进行分层,以提高安全性,改善功能性和易用性。例如,将指纹与面部或虹膜相结合以验证某人是否具有访问权限。伪造指纹虽然具有挑战性,但同时伪造指纹和虹膜几乎是不可能的。此外,通过结合多种方式,访问控制产品制造商可以降低错误拒绝率(FRR),从而提供更加流畅的体验。
  安全,无缝的身份验证
  对于企业而言,添加生物识别技术并不一定是完整的“淘汰和替换”解决方案。实际上,它可以作为现有解决方案的补充来提高安全性,而同时又不会增加用户的负担。生物识别卡或密钥卡无需大量投资即可取代现有的非接触式访问卡,或者可以将生物识别USB加密狗添加到电子邮件或VPN登录中以增强其安全性,而同时又不会损害易用性。
  总体而言,生物识别技术不仅可以在确保现代化工作场所(无论身在何处)中发挥作用,而且还可以为IT和安全团队节约时间和金钱。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通过提高便利性和工作方式、时间和地点的灵活性来提高员工能力,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