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安防工程市场及安防工程商深度调研报告(三)
公检法领域
2020/6/30 17:20   中国安防行业网   焦金山   关键字:安防工程 工程商 调研报告      浏览量:
公检法领域的项目由公安、司法和监狱三部分组成。项目性质主要是新建项目。2019年完成总金额为26.18亿,涉及562项工程项目,具体分析如下:
  近期,中国安防行业网发布了《2019中国安防工程市场及安防工程商深度调研报告》,本调研报告立足于大量实际项目信息,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通过对2019年完成的5194个安防项目的深度分析,归纳总结出安防项目产生和分布的基本特征,为广大工程商提供一个有效的开发安防项目的参考依据。本文将重点针对公检法细分领域的安防项目情况进行分析。
  公检法领域的项目由公安、司法和监狱三部分组成。项目性质主要是新建项目。2019年完成总金额为26.18亿,涉及562项工程项目,具体分析如下:
  1.按项目金额分析
  其中公安206700万元       占比79%
  司法23492万元         占比9%
  监狱31632万元         占比12%

  图十二
  图十二显示公安项目的金额在这个领域占绝大多数。
  2.按项目数量分析
  该领域共有项目562个
  其中公安376项          占比67%
  司法105项          占比19%
  监狱81项            占比14%

  图十三
  在工程项目数量上公安系统仍然是占多数。
  3.按项目平均额分析
  其中公安550万         376项
  司法224万         105项
  监狱391万         81项

  图十四
  单下合同额还是公安系统最高,监狱系统第二。
  4.分析结论
  综合三项数据在公检法领域得出最值得安防工程商关注及投入产出比较高的领域的排名如下:
  一是公安系统项目
  二是司法和监狱系统项目
  通过项目性质的分析在公检法领域的项目中新建项目占96%,因此企业的关注点应该多放在新建项目上。公安系统项目无论在资金额、项目数量、和单项合同金额上都占比非常高,因此在这个领域最值得企业加大投入力度。监狱系统在资金额、项目数量上排名最后但它的单笔合同金额较司法系统高,企业也应予以关注。
  上面分析了公检法领域安防工程市场,在安防各细分领域中,项目的特点也不同,欲知各细分领域安防项目的特点,请持续关注“安防行业网”微信公众号(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行业研究”栏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