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安防工程市场及安防工程商深度调研报告(一)
金融领域
2020/6/30 15:59   中国安防行业网   焦金山   关键字:安防工程 工程商 调研报告      浏览量:
金融领域的项目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银行系统、保险系统、券商和信用社。项目的性质分三类为:新建、改造升级、运维。2019年金融领域共完成650个项目,总金额10.36亿人民币。
  近期,中国安防行业网发布了《2019中国安防工程市场及安防工程商深度调研报告》,本调研报告立足于大量实际项目信息,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通过对2019年完成的5194个安防项目的深度分析,归纳总结出安防项目产生和分布的基本特征,为广大工程商提供一个有效的开发安防项目的参考依据。本文将重点针对金融细分领域的安防项目情况进行分析。
  金融领域的项目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银行系统、保险系统、券商和信用社。项目的性质分三类为:新建、改造升级、运维。2019年金融领域共完成650个项目,总金额10.36亿人民币。
  1.按项目金额分析
  银行项目90706万元   占比88%
  保险系统5691万元     占比5%
  券商系统514万元        占比1%
  信用社  6721万元     占比6%

  图四
  从图四中发现银行系统在金融领域的份额最大。
  2.按平均项目额分析
  其中银行项目 150万    606个项目
  保险系统 711万    8个项目
  券商系统 257万    2个项目
  信用社  198万    34个项目

  图五
  从图五中可以发现保险系统的项目平均项目额最大,银行系统最小。
  3.银行领域单项合同额占比分析
  由于银行系统在金融领域占的份额太大,金融领域的项目平均额不能正确反应银行领域的项目平均额,因此在这里对银行系统的项目平均额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
  单项合同金额为
  1000万以上           4项占1%
  500--1000万        19项占3%
  100---500万         236项占39%
  50--100万            118项  占19%
  50万以下              230项  占38%

  图六
  从图六中可以看出银行项目中100-500万的项目占比最大,其次是50万以下的项目。500万以上的项目占比很小。
  4.按项目性质分析
  其中新建74939万    441个占比72%
  改造扩建25526万   185个占比25%
  运维项目3169万     24个  占比3%
  图七
  图七表明在整体金融领域的项目中新建项目占大多数,运维项目较少。
  在银行项目中新建407项、改造扩建174项、运维22项。
  在保险和券商项目中全部是新建。
  在信用社34个项目中新建24个、改扩建10个。没有运维项目。

  图八
  图八显示金融领域项目中新建项目的平均额是170万、改造扩建项目是138万、运维项目是132万。
  5.分析结论
  金融领域中银行系统的项目从资金额到项目数量分析都占绝大多数。是工程商首要关注的领域。银行系统项目的特点是安防系统是银行运营的必备条件,新项目是随着新营业机构的产生而出现的。改造扩建项目是随着新的安防产品和技术的出现而产生的。这就使得银行项目每年的数量基本稳定。
  地域性强一个银行的项目在不同地区使用不同的安防公司完成。基本上由项目所在地的公司承接项目。
  保险系统的项目大部分不是自己营业部门的需要产生的而是由保险公司投资开发的养老服务基地项目产生的所以项目虽少但金额大。这个新领域非常值得工程商关注。
  金融领域的项目以合同额为100万-500万和50万以下这两类为主体,适合所有工程商参与。
  金融领域的项目中新建和改造扩建的比例约为3:1,单项合同额的比例为5:4,因此工程商不但要关注新建项目同时也要花大力气关注改造扩建项目。
  上面分析了金融领域安防工程市场,在安防各细分领域中,项目的特点也不同,欲知各细分领域安防项目的特点,请持续关注“安防行业网”微信公众号(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行业研究”栏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