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真的“万能”吗?
2020/6/12 13:5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人工 智能 “万能” ?      浏览量:
许多安防行业的专家正在反思过去十年中出现的新兴技术,并期也对未来的技术充满期待。人工智能(AI)现在是一个流行词,在过去十年中早已经渗透到了日常术语中。
  许多安防行业的专家正在反思过去十年中出现的新兴技术,并期也对未来的技术充满期待。人工智能(AI)现在是一个流行词,在过去十年中早已经渗透到了日常术语中。从医疗保健,银行业到安防的每个行业都实施了某种形式的AI,然而人工智能也被吹捧为我们的最后一项发明,这项发明将带来突破性的工具和服务,能够消除纷争、不平等和人类痛苦,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是,人工智能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并不是许多网络安全专家声称的灵丹妙药。
  为什么人工智能比现实更炒作
  如今,人工智能是一种新兴技术,并且在实际应用中受到限制,因为现在仍然很难理解机器学习算法用来做出决策的合理性。由于这种有限的了解,这些技术仅用于精确的功能。例如,可以将AI设计为针对特定威胁(例如恶意软件)来进行分析数据,不过人工智能技术只是一种好的数据分析,它却不能找出那些由AI技术带来的新威胁。因而,即使AI检测到威胁,我们仍然需要人工确认风险的实际情况。
  人工智能在当今安全领域中的价值
  无疑,人工智能在当今的安全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政府机构和军方使用AI梳理数百小时的通话数据,以试图隔离恐怖分子或犯罪活动。在当前状态下,AI可以成功查看大量数据并自动执行重复性任务。这些服务的结果作为附加数据点很有用,但此时,将AI用作辅助技术比完全依靠AI最终为组织做出决策更有意义。
  此外,可以在访问管理中利用AI来监视个人习惯并识别偏离规范的行为。例如,如果用户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登录系统,则AI可以识别此异常并利用逐步身份验证来进一步验证应该是否授予该用户访问权限。但是,我们不应信任算法来做出更高风险的决策,这是因为当前AI无法以人类自然拥有的直觉来教导或编程。
  人工智能的快速增长
  在接下来的十年中,人工智能将继续从起步阶段发展成为一种更有用,更强大的工具,企业可以利用它来保护其资产和员工的安全。人工智能必将达到成熟阶段,在此阶段,人工智能将可以真正地独立思考和学习。在过去的十年中,计算能力呈指数级增长,并且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只会继续增长。计算能力的提高为AI的使用开辟了无限的可能性,尤其是当人类完善和改善AI的算法时。
  目前,人工智能在当今的安全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且已经被证明能够熟练地识别威胁并提高社会安全性。尽管这很有用,但人类仍然是评估威胁的关键因素。尽管本文强调了超级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危害,但我相信AI的未来是光明的,我们不应因此忽略它们可能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益处,譬如新技术解决食品、疾病、能源问题等。但需要注意,当人工智能系统越强大,被赋予的任务越复杂时,它们获得的自由选择权利也越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