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及技术限制 “雪亮工程”智能化升级有待改进
2020/6/7 18:5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资金 技术限制 “雪亮工程”      浏览量:
当前大多数做人脸识别的企业都在用深度学习算法进行人脸识别的开发,作为算法训练的人脸数据库就是哪些,只不过各个企业在训练资源上和方法上有些区别,其他大同小异,但真正的无干扰自然环境下动态识别还是不尽人意。同时值得重点强调的是,近年来,“雪亮工程”建设的飞速发展,社会中的数据量呈现指数型爆发式地增大,但这些数据的或被定时覆盖或被遗忘,并没有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的真实能力。
  在安防行业,AI应用相对较早,并且目前在行业中逐渐走向应用,尤其是在一些特殊领域,安防智能化水平已不仅局限在初级阶段,无论是在前端设备产品还是再一些配备智能分析的NVR/DVR和后端的智能分析平台系统。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结构化分析以及定制化解决方案等实际应用正在落地应用。
  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受资金及技术能力的限制,许多农村及乡镇已建成的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水平不够,无法做到实现实时的智能分析与研判。不论是雪亮工程还是天网工程,在行业实际应用上存在着不少问题。例如相关专家表示,当前人脸识别系统的应用可以说是铺天盖地,但是,人脸识别应用分为几类,哪些场景适合哪些类型的人脸识别系统,没有用户去考虑,几乎全是根据企业建议来实施,真正的效果就不好说了。
  另外,当前大多数做人脸识别的企业都在用深度学习算法进行人脸识别的开发,作为算法训练的人脸数据库就是哪些,只不过各个企业在训练资源上和方法上有些区别,其他大同小异,但真正的无干扰自然环境下动态识别还是不尽人意。同时值得重点强调的是,近年来,“雪亮工程”建设的飞速发展,社会中的数据量呈现指数型爆发式地增大,但这些数据的或被定时覆盖或被遗忘,并没有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的真实能力。
  正是基于行业智能化升级缓慢,场景化应用亟需改进等难题,更多ICT企业如华为、新华三,互联网企业阿里、腾讯、百度以及AI初创企业纷纷涌入,致力推进安防智能化升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