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纹识别未来可期,盘点六大主流厂商
2020/4/26 09:15   每日热门快讯      关键字:声纹识别,六大主流,厂商      浏览量:
声纹识别这个词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在疫情期间,不摘口罩,无接触来进行身份认证,成为了大众对生物识别的迫切需求。人脸识别大热过后,声纹识别是否可以成为一个新的风口?也许在2020年,声纹识别的市场接受程度与资本认可程度会指数级上升。
  2020年,声纹识别这个词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在疫情期间,不摘口罩,无接触来进行身份认证,成为了大众对生物识别的迫切需求。人脸识别大热过后,声纹识别是否可以成为一个新的风口?也许在2020年,声纹识别的市场接受程度与资本认可程度会指数级上升。
  那么声纹识别主要的厂商都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来带你看一看吧。
  一、 什么是声纹识别
  声纹识别,生物识别技术的一种,也称为说话人识别,包括说话人辨认和说话人确认。声纹识别就是把声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再用计算机进行识别。不同的任务和应用会使用不同的声纹识别技术,如缩小刑侦范围时可能需要辨认技术,而银行交易时则需要确认技术。
  简单来说,声纹识别和人脸识别一样,使用生物特征来找出“你”是谁。
  二、 声纹识别的优势
  那么,声纹识别技术有哪些优势呢?根据百度百科,声纹识别有以下优势:
  (1) 蕴含声纹特征的语音获取方便、自然,声纹提取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因此使用者的接受程度也高;
  (2) 获取语音的识别成本低廉,使用简单,一个麦克风即可,在使用通讯设备时更无需额外的录音设备;
  (3) 适合远程身份确认,只需要一个麦克风或电话、手机就可以通过网路(通讯网络或互联网络)实现远程登录;
  (4) 可以配合其他AI技术进行安全等级提升,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活体检测,动态密码等。
  三、 六大主流声纹识别厂商
  (1) 科大讯飞
  成立于1999年,具有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2) 远鉴科技
  远鉴科技是一家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声纹技术及人工智能服务企业。公司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治理为重要责任,长期致力于通过自主AI技术为公安、网信、金融等部门提供核心技术与服务支撑,在实战中不断历练,快速发展成为国内声纹技术与人工智能领先企业,成员来自于中科院、清华、哈工大、北航、武汉大学等知名学府或科研机构,多次获得国家公安和网信部门嘉奖。
  (3) 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旗下科技解决方案专家,专注于为机构、企业、政府提供端对端智能科技服务。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5亿+用户覆盖金融、医疗、汽车、房产、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平安科技现已将声纹应用在平安内部超过5万个坐席,涵盖坐席、APP、消金、渠道等15大场景。不仅赋能集团内业务,平安科技还联合集团内专业子公司,如平安不动产、平安智慧城市、金融壹账通等对外赋能。
  (4) 分音塔
  北京分音塔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分音塔科技(BABEL Technology ) 由清华大学团队、成功连续创业者成立 专注于语音语言人工智能领域,核心技术:语音识别、声纹识别、机器翻译、人脸识别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使命——让人类沟通无障碍,让人机沟通无障碍。
  (5) 国音智能
  国音智能(SpeakIn),2015年诞生于美国硅谷,目前总部位于广州,作为以声纹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综合方案提供商,面向国家安全、公共安防、金融及互联网等领域提供专业的科技产品和大数据服务。SpeakIn的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国内外顶尖高等学府和科研机构。
  (6) 声扬科技
  声扬科技(VoiceAI Tech),以计算机听觉、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声纹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原创技术,可提供安全、高效、稳定的身份识别与智能语音综合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在金融、社保、公共安全、政务、物联网、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声扬科技的科研团队具有顶尖学术背景丰富,云集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康奈尔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一流院校的科学家与行业专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