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成就和未来
2020/2/18 17:2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国 网络安全行业 成就 未来      浏览量:
可以说,过去几十年来,安全行业的最大变革是网络防御技术的兴起。由于黑客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因此对数字安全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是有原因的。但是当前的网络安全行业有多牢固?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这个相对年轻的行业到目前为止的最新成就,以及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可以说,过去几十年来,安全行业的最大变革是网络防御技术的兴起。由于黑客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因此对数字安全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是有原因的。但是当前的网络安全行业有多牢固?下文中,我们将探讨这个相对年轻的行业到目前为止的最新成就,以及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网络安全行业的成长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12月9日在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产业规模预计超过6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0%,明显高于国际8%的平均增数,保持健康的发展态势。
  如今,政府、电信、金融、能源、军队等重点行业,教育、电商、交通等新兴行业对网络安全产品、服务的需求强劲,拉动了网络安全市场的整体需求;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企业数量也不断增加。自2012年以来,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维持在15%以上的增速。
  网络安全产业投融资也更加活跃。工信部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公开融资方面,国内上市的网络安全企业达到了23家,创新孵化方面,有100多家创投机构在网络安全领域进行投资布局,汇集超过了150家创新创业的企业。
  网络安全行业的缺陷
  尽管目前我们可以放心地享受这种增长,但仍然需要考虑行业存在的缺陷,这样才能确保该行业未来朝着成功的方向发展。数字攻击只会变得更加复杂,因此网络安全行业公司需要准备好应对并防止将来出现的更高级的威胁。加上计算机网络组成形式多样性、终端分布广和网络的开放性、互联性等特征更为黑客提供了便利。他们利用不同的攻击手段,获得访问或修改在网中流动的敏感信息,闯入用户或政府部门的计算机系统,进行窥视、窃取、篡改数据。不受时间、地点、条件限制的网络诈骗,其“低成本和高收益”又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犯罪的增长,使得针对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犯罪活动日益增多。如果他们不能有效应对这些挑战,那么对市场专用网络安全公司的需求就会停滞不前。
  网络安全行业如何走好下一步
  时下网络安全形势远比想象中要严峻得多。维护好网络安全和网络秩序,是当下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与现实社会密不可分,同时网络安全需要全民共同来维护,国家、企业以及个人共同维护好网络安全,才能有效保障互联网积极、健康的发展。同时为了避免自满,中国网络安全专业人员和公司应考虑在培训和计划上进行重新投资。例如,在发生重大漏洞时为客户提供更多指导并安装通信计划应有助于公司更有效地应对新的黑客攻击的威胁
  此外,如果网络安全部门通常可以制定更彻底的检测措施以及可靠的备份和修补程序,那么该行业将会准备好面对更多样的数字威胁。总之,只要网络安全公司能够继续应对企业在数字领域面临的真正风险,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就能够不断发展壮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