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口控制挺进智慧城市 落地应用亦有疑难
2020/2/17 10:08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出入口控制,智慧城市      浏览量:
各地如火如荼的智慧城市项目给安防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同时,安防行业蓬勃发展和安防产品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规模应用也赋能城市各领域。
  智慧城市建设与安防行业发展紧密关联,相辅相成。各地如火如荼的智慧城市项目给安防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同时,安防行业蓬勃发展和安防产品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规模应用也赋能城市各领域。
  众所周知,安防技术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和社会管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以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管理、防盗报警等技术运用较为广泛。而随着需求进一步释放,出入口控制技术也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出入口控制系统借AI之势腾飞
  出入口控制,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对人员或车辆在一定时间段内进出固定区域的过程管理,并提供信息采集和事后的查询工作等,从而满足人们对财富安全的管理需求和政府对于社会单位的智能管理需求。
  以AI技术发展为契机,结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出入口控制技术也发生了深刻变革,从传统采用发卡及人工登记对人员和车辆进出进行授权管理,逐步发展为通过AI技术进行智能化管理,融合智能门禁、车辆管理、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管理平台等系统,提供周界安防、人脸识别、预警研判、智能停车等应用,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
  出入口控制技术赋能智慧城市
  如今,出入口控制技术在社区小区、办公大楼、企业园区、生产车间等场景中均有广泛应用。
  例如,智慧园区的建设中,可通过出入口管理解决园区车辆管理的问题。出入口控制与停车诱导系统配合,能够将数据提交园区管理部门,通过在关联位置设置停车诱导屏、网络发布、车载终端、手机推送等方式,将各停车场车位信息实时的告知给车主,从而实现城市中的智慧停车。
  目前,出入口管理市场总量约占安防产业总收入的15%,增速高于安防产业。随着技术进步和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出入口控制系统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和地位显得越来越重要和突出
  出入口控制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疑难
  “高科技、高智能、互联网”等新型科技将不断融入安防领域,出入口控制产品也是如此,“物联网、智能识别、第三方支付”等科技性能是出入口控制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
  这些新科技性能能否有效落地,还取决于用户的体验。然而,目前出入口控制产品执行环境尚不完善,更多依赖人工操作和维护,而高科技产品对于现场操作人员的素质、文化程度提出了较高要求。与此同时,从事物业、保安等出入口控制人员的实际素质和受教育程度无法满足要求,差距较大,这对于产品的实际性能发挥形成了阻碍。
  此外,出入口控制整体解决方案尚未有统一的建设标准,各类产品的功能五彩纷呈,基础设施硬件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兼容性有待提高,亦给实际落地应用增加了难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