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驱动安防技术进步 视频云星火燎原
2020/2/14 08:35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云计算,安防技术      浏览量:
视频监控系统不断建设和快速发展,其在治安防范、社会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从当前全国视频监控系统的部署情况来看,视频云建设模式已成星火燎原之势。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已经越来越习惯视频作为传递信息的媒介,而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出现与深入发展,视频云这一技术出现。目前,视频云服务在各类场景中的渗透率均不断上升。在视频云行业的下游应用中,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等安防相关领域占了很大比重,且随着安防行业中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安防视频云已经被广泛接受。
  安防视频云是什么?
  据悉,云计算可以实现资源的跨域共享和分时按需调用,不仅能够大幅提升资源使用效率、避免重复建设,更能够进行快速弹性扩容,从而加快业务部署。
  视频云就是基于云计算理念,采用视频作为“云端”向“终端”呈现处理结果的一种方案。在安防视频云当中,摄像机等硬件设备接入到云,视频监控系统的各类数据被虚拟化成资源池,由云中心进行统一管理,而软件厂商提供基础平台,简化业务逻辑与算法,变更且提供可条用的API接口,应用集成商则依据平台API进行开发,为不同类型的用户提供个性化应用。
  在视频云模式下,当某个部门需要时,云中心按照合理的授权分配,实现视频共享以及资源的调用。例如:在早晚交通高峰期,视频云可以将更多的计算资源分配给交通卡口,以便进行二次识别;而非高峰期时,就可以将计算资源向火车站等区域倾斜,以进行人员布控。
  安防视频云市场广阔
  就目前来看,在国家利好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我国视频云市场规模正在进一步扩大,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2023年中国视频云市场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我国视频云行业规模逐步扩大。2018年,我国视频云市场规模超过90亿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45.1个百分点。
  安防视频云时代,应用的大数据化趋势不断加强,大数据能显著降低IT系统扩大后的成本、提高管理维护的效率,能够有效提高破案率、减少城市拥堵、打击不法行为等。这些功能所产生的经济与社会效益都可以促使相关部门进行IT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数据采集、数据仓库、数据应用、数据可视化等的建设,着对于安防企业来说机遇无疑是显而易见的。
  当下,市场资源向龙头企业聚集,市场集中度较高,这些掌握较多市场资源的龙头企业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值得注意的是,视频云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相关企业还需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深耕细分场景,提供切实满足客户需求的视频云服务。
  结语:视频监控系统不断建设和快速发展,其在治安防范、社会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从当前全国视频监控系统的部署情况来看,视频云建设模式已成星火燎原之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