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发展推动中国服务器市场蓬勃发展
2020/2/5 09:59   环球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中国服务器,蓬勃发展      浏览量:
中国服务器行业的领头羊浪潮是主要的受益者。根据数据中心市场调查,对服务器协处理器的需求帮助浪潮扩大了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领先于华为、戴尔EMC和联想。
  新兴的人工智能需求正在推动中国的服务器市场蓬勃发展,特别是那些用来支持机器学习任务所需并行处理图形芯片的服务器。
  中国服务器行业的领头羊浪潮是主要的受益者。根据数据中心市场调查,对服务器协处理器的需求帮助浪潮扩大了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领先于华为、戴尔EMC和联想。IHS Markit报告称,浪潮正掀起一股人工智能服务器的需求浪潮,在2019年第三季度占据了中国市场39%的份额。华为以14%的中国服务器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IHS指出,在第三季度,协处理器服务器的较高平均售价为浪潮带来了超过9400万美元的收入。
  IHS Markit首席技术分析师弗拉基米尔加拉博夫(Vladimir Galabov)表示:“第三季度中国服务器收入的连续增长是由企业和通信服务提供商推动的,此前,中国政府开始逐步加大财政和货币刺激力度,以支持经济增长,从而推动了IT设备的需求增长。
  该分析师估计,浪潮在中国境内发货的协处理器服务器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服务器包括多达16个通用GPU。这些平台越来越多地用于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训练或边缘侧的人工智能处理任务。
  IHS Markit还报道说,浪潮计划通过提供搭载英特尔神经网络芯片的系统扩大其协处理器服务器阵容。浪潮和中国搜索巨头百度联合开发了一款名为X.Man4.0的服务器,该服务器集成了符合开放计算项目协处理器规范的协处理器,被称为首款商用AI服务器。他们宣称该人工智能服务器是第一个符合协处理器规范的,其被称为开放加速器基础设施。
  百度与英特尔合作开发了人工智能芯片,集成了英特尔的Neurana神经网络处理器(Neurana neural network processor)。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