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数据技术助力春运 安防企业如何深耕
2020/1/23 11:17   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交通大数据 春运 安防      浏览量:
行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技术的迭代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在大数据时代,安防行业要持续发展,产业创新必不可少,打造多功能智能平台或许是行之有效的途径之一。
  年关将至,春节临近,对于中国人而言,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莫过于春节了,抢票也已经进入高峰期。今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而伴随着每一年春运便捷度、舒适度提升,大数据在其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无论是购票系统的完善提升,还是热门方向的预测,背后都有大数据的影子。
  加快技术迭代,推进交通数字化
  目前,国内外大数据核心技术逐步成熟,综合交通一体化、数字化、智慧化逐渐成为未来交通的发展趋势。
  但是跨地域、跨行业的限制及各类管理主体的分割造成交通信息的条块分割和碎片化,“信息孤岛”“数据碎片化”等问题依旧存在。这就需要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突破和支撑。
  采集与集成技术
  交通数据类型繁多、结构多样、体量巨大,决定了其采集的复杂性,传统信息采集技术已经无法满足发展需求。
  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大数据条件下的跨行业、跨地域的交通动静态数据特征、数据交换共享以及预处理的关键技术亟待突破,从而支撑对静态、动态两大类交通数据的采集、抽取和融合集成。
  计算与挖掘分析技术
  随着云计算、深度学习等技术的发展,高效的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算法为海量交通大数据的挖掘、处理、分析的准确性、高效性以及决策合理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提升了交通管理的主动性、及时性、预见性。
  比如:深度学习与类脑计算的交通目标识别技术,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交通大规模图像识别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交通大规模视频分析技术、基于类脑计算与深度学习的交通关键目标智能管控技术等。
  安防企业如何深耕交通大数据
  行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技术的迭代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在大数据时代,安防行业要持续发展,产业创新必不可少,打造多功能智能平台或许是行之有效的途径之一。
  构建三维实景平台
  通过构建真实地理信息数据的还原,将数据集成平台的数据与3D建模场景交互呈现,实现效率和效果的智慧运营:
  基于地理信息数据将城市交通三维场景还原,从而实现实时态势的感知;
  通过物联网传感信息,将智能分析结果以消息的形式通知相关部门,并可触发关联视频,辅助相关部门进行智能化辅助决策;
  结合全景,将真实世界中的大量视频实时融合到虚拟三维空间中,从而实现智能、高效的全面监管,显著提升指挥控制水平。
  打造可视化数据平台
  “大数据可视化”能够将城市交通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其包括强大的数据源整合能力,丰富的图表组件搭建工具、多样化的场景模板等。
  通过对多项核心交通数据进行分析,实现交通态势评估,辅助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交通评估结果动态跟踪、监测拥堵状态和预测变化趋势,为交通规划、交通优化的提供量化指标依据。
  结语: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加快大数据技术研发,提升数据采集、传输、分析能力,已经成为促进城市智慧交通发展的“把手”。安防企业唯有推动企业创新升级,构筑行之有效的服务平台,才能屹立在数据浪潮之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