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软件平台在智慧银行建设中的应用
2019/12/26 15:1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软件 平台 智慧银行 应用      浏览量:
在智慧银行建设过程中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起实时响应的数据采集系统及数字分析平台,打造"精准、灵活、体验化、一站式"的智慧服务体系,建设"全风险覆盖、全系统管控、全流程可视"的智慧风控体系。
    2017年,"数字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被市场视为推进中国高质量增长的新动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报告称,在过去四年,中国数字支付市场规模增长了20倍。
  银行金融领域是我国安防产品和技术应用最早也是最广泛的领域之一,智慧银行建设让银行再次抓住了中国数字化发展的时代机遇,随之,软件在智慧银行中的应用更加深入和广泛。智慧化转型为银行突破了新时期成本激增的发展瓶颈。智能软硬件的技术成熟,点亮了渠道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新理念、新模式,极大降低了银行渠道建设及运营成本。
  智慧银行是以数字化为基础,它是集基础软硬件、网络环境、服务场景、服务内容、服务对象、触达手段、经营决策、运营管理于一体,可提供随时、随地、随需,实时、高效、动态的泛金融生态服务体系。智慧银行不是对银行现有服务和技术创新的简要融合,而是对银行经营管理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再造、智慧化升级。
  在智慧银行建设过程中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起实时响应的数据采集系统及数字分析平台,打造"精准、灵活、体验化、一站式"的智慧服务体系,建设"全风险覆盖、全系统管控、全流程可视"的智慧风控体系,构建"高能洞察力、深入分析力、精准决策力、精确管控力"的智慧决策体系,搭建"数据实时采集处理、外部数据批量获取、非结构化数据分析、海量数据秒级查询、数据价值高效产出"的智慧平台体系。
  目前,安防软件平台在智慧银行中主要应用在哪下几个方面:
  一、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日益普及的当下,各家银行网点开始改善和加强网点内营销渠道建设,硬件方面以服务机器人、多媒体综合屏、智能茶几、全息投影、体感互动为代表,软件方面以多媒体发布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以及厅堂管理系统为代表。随着银行进一步深化网点智能化建设,诸如智慧柜员机、超级柜台等非现金类自助设备逐步推广至全国。在此前提下,各家银行进行了一系列的产品和技术创新,研发了大量的软硬件产品,帮助银行提升运营效率,让其客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能够享受到智能化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互联网支付平台产品以满足互联网日益丰富的线上资金交易需求为目的,立足于银行、非银行等各类机构,致力于提高系统安全系数、系统响应效率和客户体验度等方面,完美支持各类互联网金融交易场景。
  二、数字金融营销服务平台
  数字金融营销服务平台为银行大零售业务提供数字化、场景化、精细化的系统及运营服务。通过银行开放平台/外联前置,与行内各业务系统进行统一对接,采用EMOT整体营销策略,实现全场景、全渠道、全触点的"千人千面"式的精准营销。
  三、金融开放平台
  金融开放平台是搭建在金融产品、服务和销售渠道之间的桥梁,通过资源整合和流程再造突破传统银行依靠分支行拓展业务的模式,建立以互联网为依托开拓市场、延展服务的互联网金融新模式;以开放、合作、共赢为原则,以电子账户为基础,实现用户层、产品层、渠道层开放。为银行批量获取客户,营销产品,实现利润更大化,打造互联网金融开放生态圈的全景目标。
  四、移动银行
  移动银行也可称为手机银行系统,是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及终端办理相关银行业务的简称。手机银行结合了货币电子化与移动通信的崭新服务,不仅可以使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处理多种金融业务,而且极大地丰富了银行服务的内涵,使银行能以便利、高效而又较为安全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传统和创新的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