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产业:政策助推 高景气周期正式拉开
2019/12/26 10:26   财富动力网      关键字:网络安全 政策 高景气 周期      浏览量:
我国安全投入比一直较低,等保2.0等政策的推动将强化“刚需”属性,市场空间加速释放。
    随着等保2.0在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信息安全产业的高景气周期将正式拉开。信息安全虽然也是IT必需品之一,但是我国安全投入比一直较低,等保2.0等政策的推动将强化“刚需”属性,市场空间加速释放。
  一、市场整体呈现快速增长
  信息安全是全球IT增速最快的细分,全球市场以服务为主。根据赛迪的统计,2018年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达到1269.8亿美元,未来三年仍能保持平均9%以上的复合增速。另一方面,根据Gartner预测,2018年全球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支出将超过114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2.4%。2019年,市场预计增长8.7%,达到1240亿美元。虽然多方预测数据略有差异,但是在全球IT支出增速在3.2%的情况下,安全仍是增速最快的细分。从结构上来看,全球信息安全市场主要以服务为主,信息安全治理的复杂性导致无法单纯依靠软硬件设备的独立运作,全面的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也为我国安全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
  从信息安全占IT投入比例来看,我国只有1.88%,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4.13%,跟发达国家比更是有数倍差距。中期来看,在等保2.0政策的推动,信息安全仍处于高景气周期中;根据规划目标到2025年信息安全产业达到2000亿元。我国2018年信息安全市场达到495亿,同比增长21%,行业内生增速快。同时,对于新兴的云、大数据、物联网等安全领域,增速更是在30%以上,行业的快速成长为各厂商带来发展广阔发展机会。
  二、各厂商产品各有特色
  行业格局分散,各厂商产品、行业、渠道各有特色。安全设备虽然也是通用IT产品之一,但是需求的多样性造成了产品功能的不同特性;产品性能的差异也对市场的高低端进行了分层。因此产品的种类繁多造成了安全行业格局分散。同时,各个厂商优势行业也不相同,如启明星辰在党政军更有优势;最后是渠道和直销模式,也造成了行业不同玩家的玩法不尽相同。但从全球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来看,市场分散是常态,重点关注的应该是具备技术领先的大品类安全厂商。
  随着政策推动的高景气环境,以及社会各界安全意识的加强,信息安全迎来行业增速继续向上的黄金发展期。市场空间广阔的前提下,各有千秋的安全厂商均有发展空间。中期来看,市场有望诞生一批营收超过20亿的明星企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