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2019年预计超过600亿元
2019/12/10 09:13   人民日报      关键字:网络安全 产业规模      浏览量:
当前,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具备了有利条件。首先,产业政策不断健全,激发了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其次,新技术、新应用蓬勃发展,驱动安全创新变革。此外,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催生了安全产业的新需求。
  记者从9日在京举行的2019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产业规模预计超过6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0%,明显高于国际8%的平均增速,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态势。

  当前,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具备了有利条件。首先,产业政策不断健全,激发了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其次,新技术、新应用蓬勃发展,驱动安全创新变革。此外,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催生了安全产业的新需求。我国网络安全除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外,产业投资也更加活跃。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在公开融资方面,国内上市的网络安全企业达到23家;在创新孵化上,有100多家创投机构在网络安全领域进行投资布局,汇集超过150家创新创业的企业;在产业集群上,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带动投资超160亿元。

  此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政产学研的专家围绕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园区建设等议题建言献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