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11月舆情榜单:人工智能区块链成建设重点领域
2019/12/9 09:08   新京报      关键字:智慧城市 舆情榜单 人工智能 区块链      浏览量:
新京报智慧城市研究院对网络中有关“智慧城市”及其相关领域的资讯进行统计梳理,按传播热度列出TOP50的城市。

  新京报智慧城市研究院对网络中有关“智慧城市”及其相关领域的资讯进行统计梳理,按传播热度列出TOP50的城市。
  通过分析相关资讯在网络各渠道的传播情况,11月份,传统一线城市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持续大力推进与智慧城市建设,舆论影响力在全国城市中保持明显优势,舆情热度位于全国第一梯队;杭州、重庆、成都、天津、南京围绕5G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智慧旅游、自动驾驶等多方面同步推进,上述话题受到了较高的舆论关注,整体热度指数进入全国前十。
  随着11月1日5G在各城市的全面应用,不仅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社会经济深度融合,同时也为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在北京举办的2019世界5G大会上,众多企业纷纷参与并展示出基于5G的智能产品,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通过万物互联助力智慧城市新发展。相关话题成为舆论最为关注的热点。
  此外,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成为11月众多城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领域,包括在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2019网易未来大会以及新丝路未来科技峰会中,智慧城市专家围绕相关技术发表演讲,并针对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展开探讨,获得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以下为11月智慧城市舆情热度指数榜:

  说明:
  1.涉及领域:各城市在11月份有关智慧城市的探索与建设;
  2.热度指数:收集电子报刊、网站、APP、微信、论坛、微博等网络各渠道来源,并将上述来源数据与各城市进行关联,分别按传播量计算热度指数并作出排名。

  数据来源:新京报智慧城市研究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