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Q3中国云计算报告:四巨头瓜分八成市场
2019/12/6 09:42   云计算视界      关键字:云计算报告 四巨头 八成市场      浏览量:
在大数据时代,企业拥有自己的云服务器或者上云已经成了大势,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走向升级转型之路,云计算市场将快速增长。最近有调研机构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中国云服务器市场份额的数据报告。

    在大数据时代,企业拥有自己的云服务器或者上云已经成了大势,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走向升级转型之路,云计算市场将快速增长。最近有调研机构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中国云服务器市场份额的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中国基础云市场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0.8%,市场规模达到29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4%,这意味着中国在总体支出方面仅次于美国。由于中国在云计算领域起步较晚,这样的表现可以说相当惊人,当然考虑到整体潜在巨大市场,这也不足为奇。
  而阿里云继续保持主导地位,整体增长57.9%,市场份额占45%;腾讯云同比增长91.6%,占比18.6%;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以8.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第四名的百度云增幅最快达70.3%,市场份额占8.2%,超过平均水平。
  目前阿里云作为目前的头部玩家,已经从单一形态的laaS云基础设施,演变成涵盖云计算、数据智能、智联网和移动协同技术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而腾讯也在加码云计算,云业务帮助腾讯与大中小企业和政务机关与10亿用户建立联系,是腾讯完善和扩大生态的重要方式之一。亚马逊是唯一一家获得市场份额的非中国公司,也证明了AWS云服务实力强劲。不过面多日益强大的竞争者,其优势逐渐减弱。
  云计算发展到现在已经开启下半场竞赛,目前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正迈向新台阶。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朝着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其中以云+AI+5G的组合最具代表性,因为其实重要引擎、政企上云正当时、开放共赢的云生态的关键。云+5G可以为企业智能累积战略性数据资源,AI的发展和普及也需要云+5G搭桥铺路。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三年随着云计算行动方案的持续实施,各行业云计算投入的持续增加,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领域的持续发展,公有云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到了2021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1486亿元,所以这也将是中国云服务器持续发力的重点。
  最后,云计算市场还在风口浪尖,是科技以及互联网企业抢占的重点,增长和份额是当下最重要的方向。随着市场普及程度,云计算未来市场格局会相对集中,是一个寡头化的市场,待市场格局稳定以后,头部玩家将吃下这个市场绝大多数的利润,所以能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