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专家谈防盗抢烟雾器的奥秘
2019/12/3 09:4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专家 防盗抢 烟雾器 奥秘      浏览量:
针对安防同仁关注防盗抢烟雾器的一些问题,我们采访了业内专家张秀林工程师,让大家能够对防盗抢烟雾有更清晰的认识,更好地发挥其强大的安防作用。
  针对安防同仁关注防盗抢烟雾器的一些问题,我们采访了业内专家张秀林工程师,让大家能够对防盗抢烟雾有更清晰的认识,更好地发挥其强大的安防作用。
  行业网:富尼防盗抢烟雾器发出的烟雾是否有毒?
  张秀林:一说到发烟的装置,很多人都会联想的战争用的毒气弹,一旦吸入会让人非死即伤。我们所研制的烟雾器,核心技术是源自于部队的多种发烟弹,但又有所区别。部队作战所使用的各种发烟弹,单从其基本成分配比来说就有将近20个种类,再加上外形、结构等方面的变化,会衍生出上百种产品。我们对这些产品进行稳定性、毒害性、易操作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筛选,选出最佳的几种配比方式,然后再针对民用需求进行进一步改良,彻底将一些能产生毒害的成分替换掉,让产生的烟雾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烟雾已经通过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做到完全无毒。
  行业网:富尼烟雾器采用的冷烟技术,是否说明烟雾就是冰冷的?
  张秀林提到这个冷烟技术,会很容易让人和加湿器以及舞台或者盆景用的烟雾机混淆,以为烟雾器喷出的烟也是凉的。这个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我们所提到的冷烟技术,是指富尼烟雾器的发烟方式不是通过消耗氧气燃烧,进而产生烟雾的过程。也就是说,我们采用的固体材料完全是靠自身的反应而发烟,并不依赖空气当中的氧气,这个和我们烧火做饭冒烟的方式不一样,烧柴火必须得需要氧气。说的极端一些,在它发烟的时候,即使把它放到水里它还会持续不断地发烟。当然发出烟的温度并不高,热量要比烧柴火或者炉子冒出的烟要低的多,不会引起火灾。
  行业网:既然采用的是冷烟技术,那么烟雾器表面也和室温一样了?
  张秀林这个要着重强调一下,烟雾器刚喷射完毕,千万不能用手去摸,很容易烫伤的。通过我们实际测试,刚喷射完烟雾后,烟雾器的温度接近200℃以上。所以在安装时,一定要注意周围不能有易燃易爆物品,还有一些高温容易变形的外壳以及相关的电子设备。
  行业网:烟雾器能否和摄像机集成在一起?
  张秀林将摄像机和烟雾器集成在一起,是我们的一款专利产品,是将烟雾器和摄像机分别放置在不同的腔体中,避免因为刚才讲到的200℃的高温而导致摄像机的损毁。一般焊锡的熔点范围在180~300℃之间,烟雾器喷射完后,电路板的焊锡基本都处于开焊状态。而作为电路板上的元器件,其工作范围最高不会超过80℃,况且摄像机最核心的图像传感器-CMOS更加娇贵,喷完烟后,烟雾器周围的电子元器件基本也剩不下什么了。因此,尽管不断有合作方要求,要我们为他们订做一款体积小、集成度尽可能高的带有喷烟功能的摄像机,最好还是现在流行的那种吸顶全景式的摄像机,我们还是强烈建议将这两种设备分开安装为最佳,烟雾器喷完了可以再更换,摄像机可不能变成了瞎子。
  行业网:烟雾器的安装场所以及安装方式有没有什么严格的要求?
  张秀林烟雾器并不是任何场合都可以适用的。
  首先,室外是坚决不能采用的,一阵风就会很快消散,起不到威慑作用。
  再就是大开间的仓储中心,比如上千平米的那种,我们是不建议安装的。因为要在短时间内迅速充满烟雾,而又要实现遮挡视线的目的,就需要布置大量的烟雾器,对项目的建造成本会比较高。
  对于安装方式,可以将我们相关的实测经验分享给大家:
  如果采用吸顶安装,比如我们的KM6804A,建议高度不宜超过2.7米,太高会影响烟雾的扩散效果。针对吸顶安装方式的弊端比较多(因为每个场所的屋顶高度是不一样的,而往往都会在3米以上),我们专门开发了一款KM6800A-1,该种产品针对各种不同的室内环境布点非常方便,可以吊装、壁装等多种安装方式。并且烟雾喷射的方向性可以随意调节,可以针对一些重点区域进行有效布控,这样,一旦烟雾器启动,会迅速将关键区域进行首先防护。
  在安装高度方面,依照我们的实际应用经验,宜低不宜高。
  行业网:烟雾器在安装使用时是合法的吗?
  张秀林由于安防烟雾器有部分原材料属于危化品,因此它在生产阶段要受到政府地强制监管,生产场地和加工人员都需要严格地审批和认证。而这些条件对于一般的生产企业是无法满足要求的,为此,我们与中国兵器集团进行合作,由这家国有特大军工企业为我们提供生产保障,这样我们烟雾器的产品就完全合法,性能也更加稳定。
  这次先将以上大家比较关注的五个问题统一整理出来,后面我们会不断将共性的关注点汇集整理,及早地分享给同行们,也希望各界安防同仁能够对我们的产品积极献言献策,以便开发出更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