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国平安城市建设转型智能化 雪亮工程占据半壁江山
2019/11/18 14:52   观研天下      关键字:平安城市 建设转型 智能化 雪亮工程      浏览量:
雪亮工程就是智慧化平安城市建设的典例,2018年,雪亮工程千万级以上的项目占据到全部平安城市建设项目的近三分之一。
    我国城市安防基础设施的建设日新月异,取得了巨大成就。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人口、车辆、道路、房屋及其他各类影响社会治安的环境要素数量不断膨胀,组成日趋复杂,城市社会治安防控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平安城市建设转型为以公安信息化、智慧警务、智慧综治等智能化应用为牵引的智慧型平安城市建设。雪亮工程就是智慧化平安城市建设的典例,2018年,雪亮工程千万级以上的项目占据到全部平安城市建设项目的近三分之一。
 
  观研天下发布《2019年中国平安城市建设行业分析报告-行业运营态势与未来规划分析》显示, 2018年我国安防监控、雪亮工程、平安城市类项目总数为3559个,其中雪亮工程千万级以上的项目占据到近三分之一,表明我国智能化平安城市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其中,公安局为雪亮工程的主要采购单位,全年累计招标项目达到1859个,占全部雪亮工程招标总数的55.34%。
 
2019年我国平安城市建设转型智能化 雪亮工程招标项目占据半壁江山
2018年雪亮工程招标单位类别排名(项),数据来源: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目前,平安城市建设的大项目主要由电信运营商或者“电信运营商+大集成商”拿到,再分包下去相关业务给不同的产品服务提供商。这是由于平安城市要的筹建和运维都需要以网络为基础,电信运营商在现有的自有资源平台上进行架构和维护比其他类型厂商便利得多。在2018年雪亮工程项目中标单位中,以电信、移动、联通为代表的运营商中标项目数量约为46.88%,占据了半壁江山。
 
2018年雪亮工程中标单位类别结构,数据来源: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