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禁系统融合新技术智能化发展需突破三个瓶颈
2019/11/1 11:3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门禁系统 融合新技术 智能化发展      浏览量:
门禁产品也面临严重的同质化,遇到了兼容性差、标准不统一等发展瓶颈,再加上随着人们需求的多样化发展,对门禁系统的各方面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门禁系统已经不再局限于控制人口出入的功能,人们更希望门禁系统与生活中的其他应用加以整合,从而产生更高的经济效益和更加舒适的生活体验。
    历经十几年发展,门禁系统迭代更新,走向日常生活,应用到各个角落,成为了安防安全第一道防线,起到重要作用。但同时,门禁产品也面临严重的同质化,遇到了兼容性差、标准不统一等发展瓶颈,再加上随着人们需求的多样化发展,对门禁系统的各方面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门禁系统已经不再局限于控制人口出入的功能,人们更希望门禁系统与生活中的其他应用加以整合,从而产生更高的经济效益和更加舒适的生活体验。
  一、同质化问题
  当前,门禁系统在业内存在产品同质化的问题,同时,在安防系统中门禁所占的份额相对比较小的,所以今后的竞争,更多将体现在具备集成整合能力及行业应用开发能力这些方面。
  门禁产品看上去很同质化,其实里面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尤其门禁在行业市场应用时有诸多的差异特征。对门禁厂商来说,各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特色,只有行业化才能个性化,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开发有个性、有特色的产品和系统,但很多门禁公司没办法进入行业市场,没法变通,淘汰就快。
  在安防系统中门禁所占的份额还是比较小的,因此,竞争将体现在具备集成整合能力及行业应用开发能力这些方面。
  二、兼容/标准化问题
  多系统兼容的概念包括两层意思,第一是同类系统中不同技术的兼容集成;第二是不同类系统、不同技术的系统集成。由于音视频编解码算法、布线标准、通讯协议、接口不统一而导致的兼容/标准化问题一直困扰着门禁系统采购,这部分仍待有关部门主导来推动相关标准制定。
  三、抗干扰差的问题
  抗干扰能力是目前楼宇对讲行业普遍感到头痛的问题。在产品质量方面,抗干扰能力是急待完善的,尤其是在部分雷暴多发区。而在实地施工中,线材选择不当、布线不规范等也会导致各种干扰问题。因此需要引起产品供应商和施工方的普遍重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