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将为智慧城市提供一切可能性
2019/10/31 10:26   兰乔财富岛公众号      关键字:区块链技术 智慧城市 可能性      浏览量:
随着传感器和处理器等电子设备的成本下降,以及无线宽带连接的改善,加快了智能城市的可行性,使市政当局能够收集与许多种类交易有关的更重要的数据。

  2018年,互联网使用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89%的人口可以上网,而2000年的这一比例为52%。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显示,近90%的美国成年人可以使用互联网,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拥有智能手机。
  随着美国人更容易使用“智能”系统和应用程序,很明显,他们已经为智能城市做好了准备。为了充分利用网络系统的先进效率,所有规模的城市都必须建立能够反映居民增长和进步的基础设施。区块链将使城市居民能够做出更明智的选择,从而为所有相关人员创造价值。
  利用大数据
  随着传感器和处理器等电子设备的成本下降,以及无线宽带连接的改善,加快了智能城市的可行性,使市政当局能够收集与许多种类交易有关的更重要的数据。
  从所有这些不同的来源收集数据,就意味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更精确的方案和政策。城市数据日益多样化,城市有能力系统地评估自己的目标,这为提供既有利于居民又有利于地方政府管理的解决方案创造了机会。
  例如,将城市基础设施数据转移到区块链分类账上,可以简化和改善城市的市政运作,并改善居民的服务环境。像区块链这样的开放数据政策会刺激像软件开发人员这样的本地创新者在数据中寻找模式。
  这些模式可促进开发人员制定解决方案,为依赖这些模式的居民提供便利和更好的公共服务。区块链可以提高公共服务的速度,扩大它们的能力,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降低成本。
  从政府收益的分配到交通、替代能源甚至医疗,区块链提供了令人兴奋的可能性。
  数字包容和社会影响
  对美国最贫穷的人来说,像区块链这样的技术进步既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挑战。根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估计:900万美国家庭(占7%)不使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来管理或存钱。另有2450万个美国家庭(近20%)处于银行存款不足状态,900万个美国家庭没有银行账户。
  一些人选择这种生活方式是出于对机构的不信任,而另一些人则以过高的费用作为不使用银行的理由。专注于社会影响的公司正在利用区块链为那些想使用银行的人提供解决方案。
  例如,纽约市科技公司Blockchain For Change,Inc.推出了一款区块链驱动的应用程序,它将巩固政府和社会福利,为低收入和服务不足的人服务。虽然美国的社会保障体系有一些有形的文件,但这些文件往往是不可能记录一个人何时无家可归、何时过渡或重返社会的。
  Jason Kaplan是该公司的总法律顾问和政策主管。他认为区块链是一种“选择架构师”,有潜力将更多的金融融入到现代经济中。该公司的应用程序Fummi开发利用区块链来减少错误,帮助服务不足的居民获得政府颁发的身份证明,并更好地利用城市服务和福利。
  对于低收入者或无家可归者,缺乏身份认同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根据Kaplan的说法,一个具有唯一ID的虚拟钱包为居民建立了一个不可变的配置文件。因此,那些遭受贫困或没有信用的人,可以在不收取高昂费用和最低余额要求的情况下,建立起交易和存款的时间顺序。
  然后可以利用这种交易历史来获取非掠夺性小额贷款和其他金融服务。它还允许社会服务机构为没有固定住址的个人收集基本数据点。
  加密货币
  随着加密货币在世界趋于成熟,将一种货币兑换成另一种货币并进入更广泛的市场将变得越来越容易。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测试,在区块链上的交通运输,对它们所导航的州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比如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其他州。
  全自动驾驶汽车将有能力在路上与他人建立联系,以获得无缝体验。(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对城市影响的更多信息,请查看我们的资源,自动驾驶汽车:政策准备指南。)每一辆自动驾驶汽车都有一个独特的操作号,它与一个被区块链激活的加密货币钱包相连,这是一种数字货币,就像人们可能提前支付过境卡一样。
  随着汽车的计算能力的增加,潜在的好处包括车辆之间的实时交通谈判,以允许更好的交通流量到定价结构,从而使一辆车支付更高的价格,使其比周围的车辆行驶得更快。
  想象一下在一辆车的微观上可进行可变收费,这是多么的便利。如果你在匆忙中, 你的车可以与你周围的车辆谈判, 在预先设定的溢价让你先走。开车不太匆忙的司机会自动离开, 并得到补偿, 以增加他们的旅行时间。
  区块链将允许车主谈判, 并实时交换资金, 没有中间人或交易成本。此外, 支付传统的通行费, 甚至燃料——无论是天然气或电力,也可能是一样无缝的。一旦到达目的地,车辆就会停在一个计量的空间里,或者继续在一个共享模式下,在一天中,它会不断地运送其他乘客,你通过区块链发送和接收付款。如果车主选择不分享他们的车,里程表就会用你的数字钱包打开一笔交易,而且每秒钟都有一美分的报酬。
  然而,必须指出,决策者有责任减轻由于这些类型的实时电子交易而可能产生的潜在的不平等。与此同时,如果一个人的汽车能自动地通过支付更高的费率来谈判更好、更无缝地旅行,低收入的司机就会立即处于不利地位,因为他们付不起更高的费率。
  这种反乌托邦式的结果可能会因为其他人的企图而进一步恶化,这些人为了“让开路”而四处驱车堵塞系统。可以说,技术乐观主义者的观点可能占上风,我们都会发现自己处于最佳状态,因为我们可以在车流中无缝隙地工作。
  同样,政策环境对制定道路规则至关重要。一旦自动驾驶汽车广泛使用,城市的停车收入可能会下降,因为汽车有多种乘客,而不是闲置在停车位上。在这种情况下,当自动驾驶汽车停放时,城市将实时收到计程表停车收入,而不再需要支付执行费用。居民将不必再担心罚款。
  这一转变对许多城市提出了挑战。例如,匹兹堡市预算的15%来自停车罚款。这将是一个重大损失。此外,如果更多的人转向轻松的拼车服务,城市将失去公共交通收入。
  区块链可以为城市提供一种方式,让他们对车位分配交易征税,并弥补差额。这些例子表明区块链如何使经济,如城市停车收入,能够安全、透明和即时,并且具有很少或根本没有交易成本。
  区块链上的替代能源
  区块链也有可能对一个城市的能源部门产生积极的影响。2015年,可再生能源占美国所有新建发电能力的64%。随着国家能源部门的多元化,微电网、储能技术和智能电表等网格创新可以提高效率,实现平台的民主化。
  例如,布鲁克林微网(BMG)是LO3能源和西门子数字电网设计的一个点对点能源交易系统的交易网格项目。该项目希望绕过电力公司,最终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微电网系统。
  微网格是一种局部化的能量系统,能够独立于传统的网格运行。区块链技术允许通过一个所有用户都可以参考的安全、低成本的公共数字分类账或数据库来执行电费的转移。例如,居民可以通过向附近的邻居出售多余的太阳能来为太阳能装置提供资金。在短缺的情况下,居民使用传统的电网作为备用电源。
  这种可持续的转变是符合成本效益的,是自筹资金的,避免了由于中央集权和分布式电力而造成的浪费。
  在城市运营之外,区块链承诺创新居民创业方式、结构投资和财富创造与交换账户。城市不仅将受益于效率的提高和成本的降低,而且还将受益于更大程度的经济一体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