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霸等大部美供应商已恢复供货 海康威视不受影响
2019/10/21 10:5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霸 美供应商 海康威视      浏览量:
针对实体清单,目前,海康威视在遵守美国出口管制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大部分美国供应商都已经陆续恢复供货,像安霸或者其他一些硬盘厂商基本上已经恢复供货,或者说海康威视基本不受影响。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全球化分工,按照美国出口管制的规则,大部分美国身份的供应商所供应的物料不完全是百分百美国原产。
  近日,海康威视举行三季度业绩说明会,针对海外业务受美国实体清单的影响及目前实体清单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海康威视表示,目前美国实体清单已经落地,部分持观望态度的海外客户可能出现分化,美国营收的趋势仍然是负增长,受大环境的影响,短期较难改观。另外,土耳其受到美国经济制裁,对该市场会有较大的冲击。海外业务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海康威视将根据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实际情况,调整业务策略,同时继续精耕细作,努力开拓海外业务,消化短期波动。

  针对实体清单,目前,海康威视在遵守美国出口管制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大部分美国供应商都已经陆续恢复供货,像安霸或者其他一些硬盘厂商基本上已经恢复供货,或者说海康威视基本不受影响。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全球化分工,按照美国出口管制的规则,大部分美国身份的供应商所供应的物料不完全是百分百美国原产。所以在计量美国原产这个概念上面有一个很大的讨论和判断空间,给这些厂商一定的时间,他们就可以把自己的产品情况梳理清楚。因此目前恢复供货是符合管制要求的,并不需要取得特别许可,因此断供问题不需要特别担忧。

  同时,海康威视也透露目前,海康在继续进行物料替代工作,确保产品供应有较为稳妥的预备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