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打造智能家居
2019/9/27 09:59   装饰网门户      关键字: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浏览量:
人工智能传感器技术保障用户自身和家庭的安全,对用户自身健康、幼儿和宠物进行监测,此类型的人工智能应用模式数量最多且融资情况相对较好。
    通过应用人工智能传感器技术保障用户自身和家庭的安全,对用户自身健康、幼儿和宠物进行监测,此类型的人工智能应用模式数量最多且融资情况相对较好。
  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能家电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丰富家用电器的功能,对家电进行智能化,并为各种音乐类智能辅助设备提供智能服务和类型的人工智能应用模式是目前最为智能家居市场所广泛接受的。美的冰箱携手阿里巴巴YunOS系统推出的“650升双屏新款概念互联网冰箱”使用了英特尔实感技术(IntelRealSense)和英特尔Haswell高性能处理器,通过图像识别技术记录食材种类和用户日常饮食数据,集合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技术,分析用户的饮食习惯,并通过对家庭饮食结构营养分析,结合时令、体质特征等多种维度,给出最全面最营养的健康膳食建议,这也是英特尔软硬件技术应用于智能家电的首个产品。
  人工智能技术助推绿色家居
  主要通过智能传感器、监测技术和云端数据库等来智能调节家中的水、电和煤气等资源的开关,并控制居室外花园的水资源和土壤资源使用情况,达到居室能源绿色高效利用和低碳节能环保的目的。美国初创科技公司Ecobee和Rachio的产品分别可以用来智能监控家居用电情况和草坪洒水情况,为用户家庭减少电能和水资源浪费,其中Rachio已经拿到亚马逊投资。
  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家庭安全和监测
  通过应用人工智能传感器技术保障用户自身和家庭的安全,对用户自身健康、幼儿和宠物进行监测,此类型的人工智能应用模式数量最多且融资情况相对较好。家庭安全方面,美国Vivint公司推出了包括视频监控、远程访问、电子门锁、恶劣天气预警等在内的全套家庭安全解决方案,并通过将太阳能电池板整合进太阳能家庭管理系统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美国Canary公司和AugustHome公司分别推出了智能安防摄像头和智能安保系列产品。
  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家居智能控制平台
  通过开发完整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或控制器,使得居住者能够智能控制室内的门、窗和各种家用电子设备,此类型的人工智能应用模式是大型互联网科技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角力的主赛场。从全球看,谷歌于2014年收购智能家居控制平台Nest,其后苹果公司开发的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后来居上,借助HomeKit,用户可以使用iOS设备控制家里所有兼容苹果HomeKit的配件,这些配件包括灯、锁、恒温器、智能插头等,最新发布的HomeKit已经可以兼容部分房屋建筑厂商的产品和服务。
  人工智能应用于家居机器人
  人工智能在家居机器人中的成熟形态包括陪护、保洁、对话聊天等场景,部分企业也开始试水功能更丰富的智能家居机器人。如美国初创公司MayfieldRobotics今年发布的家居机器人Kuri能通过表情、眨眼、转动头部及声音回应主人,实现家居陪护、聊天的功能。韩国LG公司推出了多功能机器人管家HubRobot,使用人体造型设计,采用了亚马逊Alexa技术,能与用户房子里其他LG设备连接。我国小米公司开发的扫地机器人能够自主探知障碍物和室内地形,实现对室内的自动化清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