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迎黄金期 161亿市场即将爆发
2019/9/3 10:58   工业互联网      关键字:CMOS 图像传感器 市场 爆发      浏览量:
图像传感器主要分为CCD图像传感器和CMOS图像传感器。其中,CMOS图像传感器在图像传感器领域占有率达到90%,受此影响,业内参与者纷纷加大投入力度展开布局。
    图像传感器是光学图像转换过程中的重要设备之一,图像传感器主要分为CCD图像传感器和CMOS图像传感器。其中,CMOS图像传感器在图像传感器领域占有率达到90%,受此影响,业内参与者纷纷加大投入力度展开布局。
  国内CMOS图像传感器发展现状
  与国外厂商相比,国内CMOS图像传感器厂商在技术、规模等方面仍有不足,其产品主要用于中低端消费类电子领域,高端领域长期被外国厂商所垄断。这对这一趋势,国内厂商一直在积极的谋求发展,近年一些具有较强实力的CMOS传感器厂商已经崛起,他们依托自主核心技术,正逐步向中高端市场加速渗透。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快速增长
  得益于机器视觉、车载应用、人脸识别与安防监控的快速发展,以及多摄像头手机的广泛普及,CMOS图像传感器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悉,2019年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售额将达到155亿美元,到2020年销售额将达到161亿美元。
  CMOS图像传感器4大应用领域
  1、智能手机。随着双摄像头甚至三摄像头的渗透率不断提升,CMOS图像传感器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
  2、自动驾驶。自动驾驶需要更高分辨率的图像传感器平台,实现汽车的辅助驾驶及在夜间微光条件下的高动态范围感测,汽车领域将成为图像传感器产业的又一个大金矿。
  3、智慧城市。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进,传感器产业也将形成更大的市场,物联网、智慧城市将成为未来传感器的主要应用市场。
  4、企业发展。由于CMOS技术有助于实现更小、更具智能的系统,并满足企业降低功耗、提升质量的市场需求,业内人士将加大在此方面的布局力度。
  总之,在智能手机、自动驾驶、无人机等新兴市场的有力推动下,CMOS图像传感器将迎来新一轮的产业成长黄金期,计算机、汽车、医疗、安防和工业应用等领域将成为CMOS图像传感器的几大主要落地领域,CMOS图像传感器将在未来的生活及生产中国扮演重要角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