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停车 准确预订车位
2019/8/30 14:3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 智慧停车 预订车位      浏览量:
智慧停车是近年来特别火爆的一个智慧交通场景应用,通过车牌识别的应用已经落地了无感支付,无人值守收费等典型的AI场景应用。利用车辆特征进行精准识别,可以实现无牌车、污损号牌车辆的进出场精准匹配和计费,并通过AI识别规避通过打印号牌或手机图片开闸的恶意逃费。

  作为智慧城市管理水平体现之一的智慧停车,也是人工智能、大数据是在城市管理中的具体应用。同时,出于改善城市交通与民生品质的诉求,各界对智慧停车行业也越来越关注。
  智慧停车是近年来特别火爆的一个智慧交通场景应用,通过车牌识别的应用已经落地了无感支付,无人值守收费等典型的AI场景应用。利用车辆特征进行精准识别,可以实现无牌车、污损号牌车辆的进出场精准匹配和计费,并通过AI识别规避通过打印号牌或手机图片开闸的恶意逃费。除此之外,还可以构建AI无线视图物联识别感知平台,通过AI能力赋能给智慧停车行业,入口车辆的精准识别画像,通过精准识别入口车辆的品牌、价位、颜色,并将数据推送给商家,由商家实现精准化的营销推送。
  目前,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停车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大数据整合分析
  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帮助交通数据运转起来!大数据实现了数据共享,打破了数据孤岛,让以前闲置的数据运作起来,为智慧停车提供数据的支持。例如,帮助用户分析路况,指导出行路线及目的地停车场车位空余情况。
  二、停车诱导、反向寻车
  近年来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为了提供更完善的停车场,停车场建的越来越大,有的停车场会建造上千个车位!面对这样大的停车场,对停车场管理员和停车用户也是种考验!面对这种问题在停车场设计停车诱导、车位引导及反向寻车是非常有必要的!
  三、无人化服务
  从去年开始无人化服务逐渐流行起来。停车场的自动化服务程度也越来越高,管理员也逐渐减少。更加智能化的停车场将会是无人化的服务。
  四、车位预订
  车位余量统计一直是智慧停车领域一大痛点,由于没有精准的车辆余位信息,因此区域的停车位诱导系统往往效果不佳体验不好。
  通过人工智能智能停车软件可以实现自动下单、记录订单详细情况的功能。可以实现空位实时查询及停车车位的预订,将会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放心的停车软件!为用户解决后顾之忧。
  目前我国尚没有一个平台能精确发布全国各地停车场剩余余量信息,主要是因为现有的车位检测方式,地上主要依靠地磁,地下主要依靠车位识别摄像机和超声波探测,其中地上检测问题尤为突出,地磁用于停车场干扰较为严重,精度往往不能很好的满足用户要求。
  通过AI实现了车位占用状态识别,通过一个或多个摄像机组合即可实现一个室外停车场的车位余量实时检测,成本低,施工简单,精度高。
  五、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如今成为一种支付趋势,移动支付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方便,也为商户提供了便利。消灭了停车价格不透明及现金缴费的繁琐!尤其是实现了离场自动支付,让用户及管理者更加的省时省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