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未来发展方向探讨
2019/8/21 09:53   中国移动云视讯      关键字:视频会议 发展方向 探讨      浏览量: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视频会议应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信息沟通工具,而是开始融入到政府及企业的日常工作中。所以这些问题会增大用户的使用负担,造成使用效率的低下,降低了实用价值。

  如今越来越多的视频会议系统,在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协作能力、降低公务成本的优势方面,成为企事业单位信息交流传递的重要手段。
  但在使用视频会议系统的过程中,都普遍存在如下几个问题:
  ■视频效果差:在视频会议中,图像分辨率不高、帧率低,效果和声音都达不到面对面沟通的基础需求,会严重影响用户体验,使沟通效果不佳。
  ■操作复杂:视频会议系统由于专业性强,只能专人维护、使用。每次视频会议都需要进行前期繁琐的入会准备和演练工作,必然造成系统利用率低。
  ■终端类型少:要保证会议效果,视频会议只能在专业型的会议室中进行,而对于办公室场景、移动场景、或者行业场景,缺乏专业的视频会议终端形态。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视频会议应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信息沟通工具,而是开始融入到政府及企业的日常工作中。所以这些问题会增大用户的使用负担,造成使用效率的低下,降低了实用价值。
  其实对于视频会议的用户来说:简单易用、可移动、无延时无卡顿是最基础的需求,而对于具有专业性视频会议需求的用户,例如:远程医疗手术、高危环境作业、应急指挥等这些垂直行业,对于视频会议的要求更高更专业。
  除此之外,一些地市、县、乡镇的网络宽带环境已经接近大型中心城市,这使得在三、四级市场上提供低成本,高质量,专业化的视频会议服务成为可能!
  资料显示,整个视频会议市场中政府办公已占全部市场份额的46.6%,而为了改善运营模式、提高工作效率,电信、金融、铁路、电力等行业也在大力发展视频会议系统,他们占据了33.2%的市场份额。
  未来,在电子政务和企业信息化的迅速推进中,以及一些行业一、二级市场及高精尖行业视频会议系统的成功应用,会加速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及发展,使视频会议深入应用到各行各业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