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停车场设备商向“设备+整合运营”解决方案商转型
2019/8/12 09:1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传统 停车场设备商 解决方案      浏览量:
停车设备供应商借助于自身在停车领域的长期市场与客户积淀,从单纯的停车管理硬件提供商逐渐转变为“智能停车设备+信息整合平台+APP”的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停车场提供B端停车管理硬件及系统,为车主提供C端车位资源信息服务。
  近些年,智慧停车概念兴起,在资本推动与政策加持下迅猛发展,超过200加企业参与智慧停车的建设,尤其是在2015年,国内停车场市场涌起了以“互联网+停车”为代表的众多企业,截止目前虽然市场有所分化,但停车场领域企业大致依然包含传统停车设备供应商、初创互联网企业以及互联网支付巨头。

  停车设备供应商借助于自身在停车领域的长期市场与客户积淀,从单纯的停车管理硬件提供商逐渐转变为“智能停车设备+信息整合平台+APP”的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停车场提供B端停车管理硬件及系统,为车主提供C端车位资源信息服务。



  这类传统的停车场设备供应商,硬件产品设备齐全,云停车系统中相关的信息比较全面,云平台甚至可以控制场库内的设备,通过智能化应用操作和良好的客户体验来吸引用户,并且长期积累的市场与客户资源构建了自身的资源壁垒。代表性企业有顺捷科技、安居宝等。捷顺成立于1992年,安居宝和金溢科技均成立于2004年。新三板企业也有3家,分别是蓝卡科技、经纬视通和道尔智控,其中蓝卡科技成立于2002年,经纬视通和道尔智控成立于2011年。

  这类成立时间都较早,几乎都在停车智能化改造初期就成立。停车管理是一个传统行业,这些企业成立时间早,对行业的痛点有更深的理解,对市场的把握也更精准,同时它们又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不断引用新的技术手段来改造传统的停车方式,因此这些大企业在市场的实力不可小觑。

  其中捷顺科技产品线涵盖各类软硬件产品,包括捷停车及捷生活APP、停车场智能硬件、智能门禁、通道闸、城市级智能一卡通系统、停车场智能管理平台、智慧商业O2O运营平台等。各类软硬件产品之间实现充分互联、互通和第三方资源接入,具备强大的平台和数据整合能力。

  2017年,公司与华为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公司的前端智能感知设备、智慧停车管理平台与华为的NB-IoT通信技术和OceanConnectIoT平台无缝对接,为城市停车管理及车主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8月底公司增资上海雅丰,持股比例增至64%,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智慧停车的全生态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智慧停车业务已进入全国20多个城市。9月,公司打造的全国首个“银联无感支付”停车场在深圳宝安机场上线。公司现已全面实现人行、车行硬件的互联网化、智能化,每天线上停车费交易数达10万多次。

  目前,捷顺科技构建起路内到路外,从算法、智能硬件、智慧物联平台(2B)、捷停车(2C)、城市级智慧停车(2G)的完整、互通互联的全产业链智慧生态闭环,并以此为核心横向联合各类合作合伴打造各类解决方案。

  在2019年,捷顺科技新智能硬件及智慧物联管理平台、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推出,实现“车行+人行”场景全覆盖,立体呈现包括车位预订、寻车导航、纸票找零、当面付、无感支付、人脸识别、云坐席、无人值守、大数据集中管控、业财一体化管理等当前新技术应用,全面满足C端用户、B端停车场管理方、企业管理者、G端政府管理者对前端应用以及智慧管控、运营的需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