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护航智能家居 智能门锁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2019/6/20 11:49   天极网      关键字:5G,智能家居,智能门锁      浏览量:
在5G沃土下,智能门锁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驶入发展快车道。

  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即将正式落地商用的5G网络必将催化加速多个领域的创新发展也是不争的事实。在5G沃土下,智能门锁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驶入发展快车道。
  一、智能门锁电商节销量暴增
  在今年618电商购物节期间,智能门锁销售火爆,成为各大平台销售额增长的主力军。从京东、天猫6月18日全天数据来看,各品牌均增长迅猛。其中,德施曼和鹿客成为京东和天猫平台智能门锁行业中的最大赢家。在天猫平台,销售前10的智能门锁品牌分别是德施曼、鹿客、凯迪仕、TCL、飞利浦、三星、小凯、优点智能、云米和耶鲁;在京东家装建材排行榜前10名中,德施曼和鹿客借助智能门锁杀入排行榜中,名列第八和第十名。


  618购物节期间,智能门锁品类,很多品牌整体呈爆发式增长。不少品牌在1小时内打破去年全天成交量。据天猫数据显示,德施曼等品牌也在1分钟内的销量,超越去年全天。在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双重刺激下,人们对生活品质需求日渐强烈。极简设计、注重体验、富有品位的智能家居产品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其中最受人们青睐的就是智能门锁。
  目前,我国已有1500家左右智能锁企业、3500多个品牌,爆发性增长态势引得各类厂商纷纷入局抢占先机。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以及家庭智能安防的核心单品,表现越来越突出,成为一门独立的新兴产业。
  智能门锁产品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在便利性与安全性方面得以升级,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远程控制、提醒、智能家居联动等功能赋予其普通机械锁无法比拟的全新生活方式。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经过10年左右的市场培养,消费者对智能门锁产品日渐熟悉。凭借其便利性和安全性,智能门锁逐渐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在2019年“618”期间,智能门锁类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一直在等风来的智能门锁行业,逐渐走入风口。
  二、5G助力智能锁驶入快车道
  智能家居的发展带火了智能门锁,但是网络速度和软件技术长期制约了它的发展,如今软件技术已经成熟,5G时代的到来,将会让家庭智能设备的感应速度高效提升,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也会得到极大助力。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安全性方面,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门锁开始采用真插芯C级锁芯的安全方案,同时保障信息技术安全,并且配合智能门锁中的感应器实时远程报警,智能门锁比传统门锁的安全系数提高很多。当5G真正走入日常生活之后,必将会为智能锁行业带来技术上的革新,行业得以加速发展,门作为家庭的入口,门锁能够承担起更多的联动功能,成为整个家庭智能化生活的开端。
  2019年智能家居行业已从单品时代迈入全屋智能时代,可以预见的是,在5G的引领之下,智能门锁将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在5G技术的加持下,智能门锁行业大幅增长的趋势至少还会持续3年。
  三、智能锁行业将呈三大趋势
  在智能门锁行业赛道上,竞技者众多。不仅有欧美、韩国的老牌企业,还有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家电厂商、通信设备商、创业公司等纷纷进场,共同争夺每年上百亿的市场空间,并且这一市场仍在以每年至少翻一番的速度挺进。打开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可以看到很多促销的智能门锁品牌,令人目不暇接。除了传统锁企和知名家电、互联网企业外,更有一些粗制滥造的低价锁品牌混迹其中。各路玩家疯狂涌入,资本市场迅速升温。
  品牌鱼龙混杂的智能门锁市场,眼下最迫切的是对行业进行治理。首先,跨界的互联网企业自带品牌效应,但是在产品专业性上比较薄弱,他们需要做好品牌与渠道;而做OEM、ODM的企业,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成功。企业“各司其职”,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优势。
  与其他行业不同,智能门锁是一个服务驱动的行业,售后服务成为企业是否能稳定发展的决定因素之一。比如当用户智能门锁出现问题时,对等待的容忍度是非常低的,企业就需要立刻提供售后服务,售后跟进及时对品牌的影响非常大。
  作为守护家庭的第一道关,智能门锁的安全性能备受关注。其防撬、防撞、防锯的稳定的安全性能是智能锁最重要的功能,也是用户最为看重的使用价值。指纹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将进一步加持智能门锁的安全性能。它为智能家居入口级的产品,其背后具有多元化的智能家居场景服务,而智能门锁在B端C端的布局,也为未来的智慧城市奠定了基础。
  无论从C端还是B端市场来看,智能锁行业都具备巨大的发展空间,也给各大巨头和从业者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智能门锁市场,不管是行业规模还是企业规模都有着非常好的发展态势。未来这个行业随着普及率的提升,产业将出现井喷。5G不仅是物联网生态系统的推动力,也将会带动智能家居以及智能门锁行业的发展,未来产业集中度将会越来越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