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城市智能交通M5市场竞争报告发布
2019/6/12 09:34   赛文交通网      关键字: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竞争报告      浏览量:
赛文交通网发布《2019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这是赛文市场研究团队连续第十年发布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
    近日,赛文交通网发布《2019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这是赛文市场研究团队连续第十年发布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
  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在过去的7-8年间处于黄金发展时期。但在过去的两年间,2017-2018年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由于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进入一个相对低潮的调整期,直接表现就是市场投资增速放缓,政府支付能力明显下降,项目付款条件恶化,甚至出现逾期无款可付状况,由此导致了企业现金流紧张,生存压力比较大。市场基本面,并不缺少投资建设需求,并且仍然有比较大的硬件升级换代,新改建的市场空间,市场上实际上缺少的是利润和付款条件都比较好的项目。
  企业现金流紧张状况如果长期持续,就会导致企业用在产品研发和技术投入上的费用严重不足,循环结果就会导致行业技术和产品的创新能力不足。另外,更多的企业很可能就会缩小市场销售区域,区域市场拓展可能受到抑制,将更多资源投入到自己把握性更强的区域进行项目建设和利益获取。
  在这样一种大环境背景下,业绩仍然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就会获得难得发展机遇,在市场困境中储备新产品与技术。
  对于投入到智能交通市场中的资本来说,困境具有普遍性,基本面上智能交通仍是改善社会大众出行服务质量,缓解交通拥堵的刚性需求之一,因此对于近年来资本进入到智能交通市场中的市场进入者来说,困境的突破需要时间。
  具体到2018年,城市智能交通市场是个政策小年,重大利好的智能交通发展政策相对不多。进入“十三五”期间中段,一系列更具有指导性的政策相继出台。《推进智慧交通行动计划(2017-2020年)》、《智慧交通让出行更便捷行动方案(2017-2020年)》、《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年)》等文件出台,为未来三年左右时间的智能交通工作方向、重点内容提出指导。
  2018年整个市场关注主要集中几个方面。
  首先,在百度、阿里、腾讯、京东、滴滴、平安、华为等互联网公司和产业巨头在智能交通市场中的最新动态,关注他们在城市交通管理、公交、停车、交通支付以及创新商业模式的尝试,AI、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带来的进步,寄希望这些巨头们给智能交通带来新一轮的技术发展驱动力。
  除此之外,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关注度再次提升了热度。MAAS的备受关注则体现了大众对出行服务质量提升的需求,以及全行业对新技术、新应用的渴求,寻找新的智能交通行业发展落脚点的需求。
  市场参与者的市场表现中,系统集成商经营管理状况更加受到同业者的关注,以此来比对自己公司的发展健康状况,另外资本市场也在观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状况。对比大型产品供应商的财务报表,是系统集成商经营战略制定的重要参考之一。
  随着越来越多的规划设计院登录资本市场,综合实力提升,智能交通市场也成为设计院业务多元化的重要落脚点之一。他们早已不满足单一的进行智能交通规划设计业务,如果在智能交通市场获取更多利润成为话题。
  所有以上这些问题构成了2018年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的主要议题,本报告都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调查与分析。
  报告从国家政策环境、行业政策环境、市场主要特征、市场变化趋势、行业投资状况、市场竞争状况、企业经营变化、细分市场和技术变化状况等几个维度总结、梳理,寄希望通过这些信息对企业滚动更新的企业未来几年市场发展战略制订,就新业务领域拓展、项目运作模式、同业者竞争发展状况、市场区域销售管理、潜在重点区域市场选择、市场进入机会选择等问题提供参考。
  报告中统计数据口径为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的9个细分行业,他们分别为交通指挥类系统与设备、电子警察系统与设备、交通视频监控系统与设备、卡口系统与设备、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与设备、智能公交系统与设备、交通信息采集发布系统与设备、出租车信息服务管理系统与设备、智能停车系统与设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