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管理及建设情况
2019/4/28 18:1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2018,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管理      浏览量:
2018年,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受到各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得到稳步推进。一方面,政府加强管理,另一方面,各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大建设力度:
  2018年,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受到各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2018年3月27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部际协调工作组在公安部组织召开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相关标准培训会议。会议解读了《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联网共享应用标准体系(2017版)》以及《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GB/T28181)等重点国家标准,提出了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国家交换共享平台和省级平台对接测试等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强调了标准化工作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目前存在问题,指出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是一项技术性、系统性、共享性极强的综合性工作,统一标准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中具有基础性、支撑性和保障性的作用。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查找在标准执行中的问题,剖析原因、精准发力,破除制约标准执行工作的阻力和障碍;要在视频监控规划、设计、建设、联网、应用等各环节高度重视标准、严格贯彻执行标准,特别是要注意做好标准培训工作,并推动将标准贯彻执行情况作为验收评估的重要内容,为下一步全国性联网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11月1日,GB35114-2017国家强制标准正式实施。视频监控信息安全备受民众关注,作为我国针对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的技术标准,该标准发布的意义重大。GB35114-2017是我国关于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方面的技术标准,自此以后,我国公共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均有了明确的技术依据。值得注意的是,原有视频监控系统也面临升级,现有安装摄像机可以通过增加符合国密标准的TF卡、软件密码模块,升级软件等方式实现对GB35114-2017的支持,若想达到更高等级,则需要软硬件同时进行升级。
  在公安部及有关部门的推动下,2018年全国多省市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都相应地得到重视,取得较好的发展:
  天津:全面提档升级视频监控网建设推进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高水平发展
  3月14日,天津市召开视频监控网建设工作部署会,总结2018年全市视频监控网建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视频监控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董家禄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全市视频监控网建设坚持科学规划、精准布局,坚持抓建设强基础、边完善边应用,取得了高水平的建设质效。当前,视频监控网工作重点已从规模化基础建设阶段,转向应用增效阶段,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打好视频监控网全面提档升级攻坚战,不断推进我市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安徽:建用一体警企融合创新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
  安徽省公安厅的大力指导下,合肥市公安局坚持推动建设应用一体化运作,探索警企融合研发攻关,全力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打造立体化、信息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成效初显。
  为破解建用难题,主动联合企业科研技术力量(目前已入驻20余家科研技术企业),组建联合实验室,围绕视频前沿技术,共同探索视频应用技术攻关,打造视频技术实战验证、前沿技术交流、创新技术研发三大平台,实现需求、研发、应用零距离。
  围绕视频技术发展和实战应用,目前合肥市正在推进全力"雪亮工程"示范城市建设,攻难题、补短板、强应用,着力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应用创新发展。
  西安: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政府PPP项目签约
  西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PPP项目签约仪式2018年1月5日下午举行。仪式上签署了西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协议、西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公司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本项目建设主要是打造西安市公共安全视频感知前端建设,新建改造整合视频监控45000路,其中多维特征摄像机11904台、多维特征球机3569路、人脸特征摄像机5000路、人体特征摄像机11000路、客流统计摄像机48路、180度全景摄像机193路、高空瞭望摄像机35路、智能卡口3251路、整合社会视频监控资源10000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