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2018/12/26 09:16   中商情报网      关键字: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浏览量:
到2020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链条基本健全,在经济社会重要行业领域的应用得到深化,建设若干个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核心关键技术创新取得显著突破,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成效显著的典型示范应用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创建一批特色突出的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基地,初步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应用协同推进的发展格局。

    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据《指导意见》显示,到2020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链条基本健全,在经济社会重要行业领域的应用得到深化,建设若干个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核心关键技术创新取得显著突破,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成效显著的典型示范应用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创建一批特色突出的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基地,初步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应用协同推进的发展格局。

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简称VR)融合应用了多媒体、传感器、新型显示、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多领域技术,能够拓展人类感知能力,改变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给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生活等领域带来深刻影响。

随着技术和产业生态的持续发展,虚拟现实的概念不断演进。信息消费扩大升级和行业应用融合创新。虚拟现实资本市场持续火热,产品逐步进入大众消费市场,应用领域不断扩张,虚拟现实设备体验不断提升,内容逐渐丰富,用户规模不断攀升。据数据显示,虚拟现实市场用户规模从2015年的52万人增长至2017年的499.9万人,三年间增长了447.9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的VR市场中,产业链发展还较为原始,但已经形成了产业循环的雏形。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提升,虚拟现实终端已开始由单一向多元、由分立向融合方向演变,应用产业不断扩大。VR行业将在匹配的领域中成为B端客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技术特性在多种行业中发挥作用。虚拟现实技术的逐渐成熟,资本逐渐进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8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虚拟现实产业大数据、虚拟现实产业规划策划、虚拟现实产业园策划规划、虚拟现实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