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5.5%
2018/9/5 09:08   新浪科技      关键字:穿戴,出货量,市场,智能,设备,手表      浏览量: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前5位可穿戴设备企业市场份额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5日早间消息,根据IDC的最新数据,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在2018年第二季度继续增长,出货量达到2790万台,比前一年增长5.5%。由于高价智能手表持续旺销,以美元计算的市场销量也出现了类似涨幅,今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8.3%,总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前5位可穿戴设备企业市场份额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前5位可穿戴设备企业市场份额

北京时间9月5日早间消息,根据IDC的最新数据,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在2018年第二季度继续增长,出货量达到2790万台,比前一年增长5.5%。由于高价智能手表持续旺销,以美元计算的市场销量也出现了类似涨幅,今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8.3%,总量至48亿美元。

从区域角度来看,由北美、日本和西欧组成的成熟市场较去年同期下跌6.3%,因为这些市场的产品主要为智能手环,其销量已大幅下滑,而智能手表的增长并不强劲。与此同时,包括亚洲/太平洋(不包括日本)、中欧和东欧、中东和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在内的新兴市场同比增长14%,因为智能手环价格低廉,市场需求仍然旺盛,而智能手表的销售也渐有起色。

IDC移动设备跟踪部门的高级研究分析师杰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认为,“成熟市场的下滑并不令人担忧,因为这些市场正处于向更先进可穿戴产品的过渡过程中。”上一代可穿戴产品侧重于提供描述性反馈(如计步),当前和即将到来的几代新品的功能更加强大,正在向着指定的诊断工具方向发展。围绕着这些更智能的可穿戴设备的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包括App开发者、电信公司、组件制造商、医疗保健机构等等,有望在未来几年获得业绩增长。”

“本季度有两个关键因素在起作用: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需求强劲,而基本可穿戴设备市场下降缓慢,”IDC穿戴设备团队研究主管拉蒙T·拉马斯(Ramon T. Llamas)说,“用户对可穿戴设备的需求更加旺盛,而智能手表已经满足了这种需求。此外,智能手表市场出现了像Fitbit和一些中国供应商等新兴企业,他们的业务都有稳步增长。”

“基本可穿戴设备在过去几个季度一直在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再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拉马斯补充说。“仍然存在多个市场细分,有些人更喜欢简单和廉价的可穿戴设备,这就是戴在手上的健身跟踪器和混合手表正在寻找需求的领域。”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5大可穿戴设备公司的出货量、市场份额与同比增长率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5大可穿戴设备公司的出货量、市场份额与同比增长率

苹果保持了其在可穿戴产品市场领先的地位,LTE(即第四代移动网络)版智能手表的市场持续增长,成为全球许多电信频道的补充,大受欢迎。苹果公司已经发布了watchOS 5,也已经开始设定潜在的更换周期,因为最新版本的苹果智能手表平台只能与系列1和以后的版本兼容。

小米占据了第二的位置,并成功地使产品组合多样化,涵盖鞋子、儿童手表和多款小米手环,主要面向低端市场。该公司还通过智能手机产品线和其他科技产品,成功地在欧洲和中东地区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而这种品牌意识进一步成功地延伸至可穿戴产品领域只是时间问题。

Fitbit的销量继续下滑,因为该公司过去主要依赖基础手环的销售,在第二季度无法保持增长速度。然而,随着Versa的发布,这家健身巨头已经成功地扩展了用户群,并在本季度以110万只智能手表的出货量成为第二大智能手表品牌。Fitbit也是少数几个继续积极瞄准商业市场的代工商之一,并且,仍然是该领域的市场领导者。

像小米一样,华为也一直高度关注中国市场,尽管这种情况正在慢慢改变,因为该公司已开始在海外业务上赢得增长。双品牌战略也有了回报,荣耀系列的出货量占到所有可穿戴产品的一半以上。

Garmin继续领先于三星,维持着全球第五大厂商的地位,智能手表出货量超过基本可穿戴产品,进一步凸显出相对于后者,智能穿戴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尽管如此,公司仍然继续受益于健身导向的vivo系列,以及新推出的以高尔夫球为中心的Approach 10产品的成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